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一个人太好,你就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一个人太好,你就输了

2019-06-16 20:30:47 作者:点击关注☞ 来源:陌言大叔 阅读:载入中…

对一个人太好,你就输了

  作者︱陌言

  晚安歌曲:莫文蔚——阴天

  我曾看到书上说:

  人类在意所有不能被回馈感情,并且非常希望所有感情都要被回应

  但是这世间是否所有的感情都能得到回应?是否所有付出心意都能得到回报

  我想答案否定的。

  不是每个人懂得珍惜

  你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直以来你都很关心他的生活,可是会不会突然有天就发现他对你生疏了;

  你一直用尽全力喜欢的那个人,会不会从来没有给过你回应;

  就算亲如父母子女,也并不是每一双子女,都懂得要回报父母的恩情

  有些感情不图回报,但有些感情,只有得到回应,才有继续下去的动力。有些人或许曾经说过:我对我朋友好,我并不图他能对我同样好;我喜欢一个人,我只希望他好好的就行了。

  但是当你的这份心意投递出去却石沉大海之后,即便再潇洒的人也难说内心没有一丝失落

  可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似乎总是如此,有时候你一心想要付出的那个人,他并不一定会对你有所回报,对一个人太好了,反而会让对方珍惜

  因为得来的太容易便不想要珍惜,因为在一段关系中总是你在付出,他便不会想着要努力维系你们之间的关系了。

  人的本性如此,对唾手可得的东西从来当做是理所当然,就像我们很少会去想,有新鲜空气让我呼吸是多么美好,渴了就能喝到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因为太过习惯,便不会再去深思:我是否担得起他人对我的这份好,我是否也应该回应这份心意。

  一生 别爱太满

  张爱玲曾说: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而我却认为,爱不应当是一个人的独角戏,落幕了,还要狼狈到仓皇而逃。

  爱不应当卑微,更不应当把对方供奉到最高度,而让自己小心翼翼去讨好。爱不应当让你失去自我,有十分的情便要掏十分给别人。

  有的人,会捧着心间的那把火给别人,企图温暖他人,却不知道旁人误以为那捧火会伤害自己,于是跑开了。

  《爱情保卫战》里说:爱人七分足矣,剩下三分爱自己

  这一生别爱太满,不要别人想要什么,你就给什么,不要别人一开口,你就完全把自己给出去。

  人不能惯着,越惯越骄纵,也越不会把你当回事。等他习惯了,你给的好再多,在他眼里也是廉价的。

  那些让人舒服的关系,从来都不需要费力维系,不是你一天没有主动找他,他就再也不会跟你说话,也不是你全心全意的付出,只渴望得到对方一分的回应。

  让人舒服的关系,应当是你会记得他说过的话,他也会在你晚归之时来接你回家。

  你的好很珍贵,应该将它妥善保管。

  如果他不懂什么是珍惜,那么便教他:失去开始

  有些事 别懂太晚

  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有些人你爱了很多年,有些朋友你认识了很多年,等放开手来才发现他们占据了你人生中那么重要的一段时光,就好像过去了一辈子。

  于是在步入余下的岁月中,很多人开始彷徨,总担心以后再也碰不到更好的人了。

  可是你真正要担心的,并不是今后能不能遇见更好的人,而是能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只有自己,方能成为自己最大的底气

  关于爱自己这件事,我希望你不要懂的太晚

  离开不会珍惜你的人,或早或晚都值得祝福,因为以后都是新的路程,而只有你自己,早一些爱自己吧,不要让自己的心,总在人海茫茫中沉浮。

  不懂爱你的人丢了也罢,不懂回馈的心就别再圈养。你对别人那么好,你也应当值得别人对你这么好。

  心在外流浪久了会找不到归家的路,人在外漂泊久了会渴望有一把伞。但是在那之前,一定要好好对自己,你只有懂得爱自己了,那个愿意为你打伞的人才会到来。

  所以,与其把感情浪费在不珍惜你的人身上,不如多“偏爱”自己一点。

  多爱自己一分,别总把别人看得比自己重要。

  ✎作者:陌言,心理学研究者,百万女性情感专家,用文字替女性发声。

  往期好文

情人妻子区别,到底是什么?你属什么,就是什么命!难以置信你的微信里,最该删除这三种人

  请点在看

  让更多的人看到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