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游泳小母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游泳小母鸡

2019-06-20 19:26: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游泳小母鸡

  想游泳小母鸡

  文/赵元波

  夏天到了,气温一天比一天高,就连小黑狗也热得把红红的舌头拖在下巴上来降温,小母鸡呢,在树荫下,更是热得张开了嘴巴,直喘粗气。

  看看人家鸭子,天一热,干脆就直接跳到水里去游泳,两只脚掌就像船桨一样,在水里划来划去,多么凉快,多么惬意,看得小母鸡都羡慕不已。好几次,它都跟鸡妈妈提出说,要像小鸭子一样到水里去游泳,以便凉快凉快,鸡妈妈都没有答应,说水里危险,不能去,哪里见有鸡到水里游泳的。

  正因为没有鸡在水里游泳的先例自己到水里游泳才有开创意义啊!这样想着,趁鸡妈妈不注意,小母鸡扑棱着翅膀,就跳到了水里,它呀,要和小鸭子一起在水里玩上一会儿呢。

  哪曾想到,就在它接触到水的那一刻,小母鸡就发现事情远远没有它想象地那么简单,它根本就浮不起来,身体一直往下沉,水很快就没过了它的身体,只露出脖子,已经有点难以喘气了,慌得它大声呼叫:“救命呀,救命呀!”亏得小鸭子就在近处,赶紧游了过来,这才把小母鸡救上了岸,小母鸡一看,自己全身都湿透了,就是只典型落汤鸡,非常狼狈

  小鸭子说:“我们鸭子身上有一种特殊油脂保护着体毛和皮肤不会被水浸透,这样,我们鸭子就浮在水面上了。可你们鸡身上没有这种特殊的油脂,一到水里,就会往下沉的,很危险的。”小母鸡听了,点了点头,都怪自己盲目模仿,才险些遭遇危险。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知道自己的优缺点,不要盲目行事,以免给自己带来危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游泳小母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