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夜,想起一只母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夜,想起一只母鸡

2016-11-10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夜,想起一只母鸡

  生儿子时,我奶水不足,一直坚持要母乳喂养的我看着人家的孩子养得白白胖胖,我既心疼又焦虑

  当时住在娘家,有人向我妈提供了一个民间流传的催奶偏方——老母鸡炖通草。通草还好找,药店里都有卖的。可老母鸡不大好找——因为鸡仔的成活率实在太低,而且养鸡太麻烦,许多农村人也不养鸡了。

  妈妈准备去集市上为我买一只,但提供偏方的人说并不是随便一只老母鸡就行,一定要某种颜色的,妈妈犯了难。一天,邻居婶子来串门,妈妈无意中说起了这事。那位婶子爽快的说,她家养着二十多只母鸡,想抓哪只就抓哪只。

  妈喜出望外,对婶子说,按市场价给钱。婶子当时就说,这不是打我的脸么?!给孩子投奶事大。我妈就去婶子家抓了一只肥硕的老母鸡回来。给婶子送钱,被赶了出来。后来我觉得过意不去,就让爸赶集割了一块猪肉给那婶子送过去,婶子又给送回来。说这不是变相给我钱么?我咋也不能要。(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按当时的市场价格,那只母鸡也不过三十块钱。可了解了那位婶子的家庭背景,那只鸡的分量就非同一般了——那位婶子的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她一个人在家勤巴苦做,茶里饭里的省。午饭经常是缺油少盐的白水面条,好不容易养成的那些鸡,是让它们下蛋给正长身体的儿子补充营养的。这样一个俭省的在村子里出了名的人却慷 慨的等于送了 我一只母鸡。

  如今儿子已经上小学三年级了,我无数次在餐桌上给他讲这只母鸡的故事。每讲一次,我就觉得一股暖流直冲心底,眼睛也潮了。在这个凉薄的尘世间行走,一只母鸡足以温暖我,直到永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