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些曾经熟悉的名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些曾经熟悉的名字

2019-06-20 21:10:05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些曾经熟悉的名字

  一个陌生电话号码一直在呼叫我,实在没法儿,我按下了接通键。一股子山东味从电话另一端飘过来:“哥们,我是老姜”“我和世枫在一起呢,还有阿周。”

  这些曾经熟悉名字,如今却如此陌生。其实我一直在做这样的梦,在那条泥泞山路与某人相逢,在那座矮矮的小山与某人相遇,在那车水马龙城市与某人邂逅,在异国他乡咖啡馆与某人交谈。我那些不思进取中学同学,我那不谙世故纯真年代啊!

  一直以来,我都不愿意提及我的中学,因为那是非艰苦岁月原本我们村子有一个冒中(就是归小学管理的中学),但读到初二学校混乱的已经无法正常上课。没办法,我转到了市里的一所子弟中学,在那里,我第一次见到了老姜。

  那是个秋日的午后,我们正在上自习。有人敲门,学委出去看完回来喊班主任:“老师,有位叔叔找你”。一会老师带个胡子拉茬的家伙进来了,老师指着我旁边的空位置说,坐那吧。那家伙友好的和我笑笑,我脑海里闪现了个词儿---邋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