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是真正的朋友》:困扰小S的“固定标签”,在职场中如何撕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是真正的朋友》:困扰小S的“固定标签”,在职场中如何撕除

2019-06-20 22:45:09 作者:♧ 来源:办公室小姐洁 阅读:载入中…

《我们是真正的朋友》:困扰小S的“固定标签”,在职场中如何撕除

  社畜的世界里没有轻松二字,姐洁最近工作太累,每次下班都是一副“身体被掏空”的模样,追剧追综艺时间所剩无几

  但一直在追,还会记更新时间的综艺就是《我们是真正的朋友大小S阿雅范晓萱姐妹不cue流程,没有任务卡,就以几个人真实样子相处在一起,看着这几个彼此从少女时代陪伴眼角都生了细纹女人对着镜头说:「20岁我们是真正的朋友,40岁的时候我们依然是真正的朋友」,让我也有了想要流泪的感觉大概只有相识于少女时代的她们,才会拥有这样美好而又温暖感情吧。

  如果“几个人什么也不做,坐在那里穿着睡衣瓜子聊天我都能看一万集”也是评判综艺的一种标准《我们是真正的朋友》在我这里达标了,温柔坚定的大S,卖萌耍宝超有梗的小S,知性大方的范晓萱和体贴细心的阿雅,四种不同类型又很有智慧女性即使是坐在一起聊聊天,都能让旁观者有听故事教训的感觉。

  最让我惊喜的就是小S,离开了康熙之后,又再一次在综艺中看到了这么轻松可爱又敢讲的小S,就像范晓萱说的“S有那种很容易将人带到很轻松氛围里的本事”。

  但从来没有想过,在做主持人上很有天赋这件事情,会让S那么伤心

  最新一期的节目里,信以节目里第一个男嘉宾和姐妹团挚友身份造访,做SPA的时候和小S聊到唱歌的事情,或许是氛围太好太轻松,或许信的一番话让她有了倾诉愿望,她说:「你知不知道做一个主持观众就会以为他不会唱歌,你知道那种感觉很无助吗?因为他已经先贴标签在你身上,所以我唱歌,或者去做什么,他们就不会认真对待

  我难得地看到一次大S流泪,她对妹妹说:“你真的唱得很好”

  刻板印象好像就是这样一种不讲理的事情,一旦形成后就很难更改,你在某个方面表现太好,反而会成为你发展另一些方面的桎梏,因为观众已经有先入为主的印象了,他们会“出戏”——你不是主持人吗?怎么可能歌会唱得好?他们就是会有这种问题

  看到小S失落眼神,姐洁也难免有点难过,也许这就是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在职场上可能会遇到的事情吧。

  因为某方面的才华被别人记住是一件好事,但同时别人也会一直关注他们想要关注的那方面,对自己在别的领域付出努力视而不见

  明明有一技之长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却总会为别人只关注自己擅长的那一方面感到失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其它的什么也做不好

  与生俱来的才华对自己来说就像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让自己得到赏识,另一方面又让自己在别的想要突破的领域困难重重,更可怕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会陷入才华所打造的壁垒中,打破壁垒跳向另一个领域的过程困难重重。

  所以今天,姐洁也想和大家聊聊,在职场中陷入到这种「两难」的境地里,应该怎么做?

  端正态度调整心态

  小S在节目里说: “我每一件事情都很认真,可我做每一件事情大家都觉得我在开玩笑,就因为我是一个谐星”

  的确在平时的印象里,小S总是那个最“辣”的妹,永远都是一副 “I don’t care”的表情,好像什么事情对她来说都很轻松,无时无刻活跃的综艺细胞总会让她永远处于一种 “funny”的状态,所以有的时候即使是很认真的做一件事情,也会让观众觉得她的态度轻松,好像不怎么费力的样子。

  所以当范晓萱说到她 “她很认真地做,她得失心很重”的时候我会有点惊讶,也许对于小S来说,认真地做然后得到别人的认可是一件很正常事情,所以当她在唱歌这方面投入了那么多精力却没有得到好的结果自然就无法平衡心态。

  但生活从来就是一面映射自己的镜子,小S故作轻松的姿态总是会误导观众甚至一些她身边的人,让大家以为她其实没有很在意这些事情。

  想要别人认真对待自己的作品,首先要自己表现出认真和在意,让别人知道这也是你的领域。

  而关于得失心,得失心一方面使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我们“认真”的源头,但另一方面,得失心太重有时候又会毁掉我们的自信,因为把安全感寄托在别人的认可上,本身就是一件很不安全的事情。

  所以在工作中,要有得失心,但时刻谨记,如果自己已经尽力,就不要太注重结果,因为那已经不是你能影响的事情,珍视自己已经取得的成功,不要被得失心绑架

  积少成多,滴水穿石

  在节目的后半段,小S和信这两个“淘气孩子”又在客厅玩到一块儿去了,信手把手教小S用“丹田”唱高音

  在意识到小S对待唱歌这件事情不是说说而已后,信就一直旁敲侧击地表示:“如果你真的想在唱歌这方面达到什么标准的话,我可以帮你,只要你愿意努力、认真地去完成这件事情,一定可以的”

  小S这么多年的遗憾,在信口中好像已经具化成一个可以实现目标,因为信这么多年,就是这么走过来的,作为一个被认可的专业歌手,他比谁都清楚:有些事情没做好,只是因为做得还不够

  打破刻板印象也许需要一个过程,身上背负着某些标签的人也许比那些还是白纸的人要走的得艰难一些,但事情总是有两面性,而实现梦想的过程从来都不是破釜沉舟,一条路走到黑,而是积少成多,水到渠成

  但就像信安慰她的那样,“观众不走向我,那我就只好走向他们”,想要打破刻板印象,在另一个领域取得成功,唯一的方法就是不断努力,在积累的过程中取得好作品。

  无论是聚光灯下的小S,还是职场中的我么,每一个人看似成功的背后都会有无数的心酸所谓成长,也正是在一次次自我否定与自我怀疑中重生正确认识自己,坚持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当你准备好了之后,要相信,一切你想要的,都在赶来的路上。

  ‍‍‍

  ▶▶▶

  编辑:姐洁&菜菜

  空空的口袋不能阻碍你的未来,空空的脑袋你将永远贫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