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多少人生,散落在别人的目光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有多少人生,散落在别人的目光里

2016-11-21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有多少人生,散落在别人的目光里

  你有多少人生,散落在别人的目光里

  01

  某天和一个朋友逛街时,她看中了一件非常漂亮的真丝露肩装,试了试,效果不错。看着镜子中脱胎换骨一般的自己,再加上店员由衷的赞美声,她喜欢的神情溢于言表。

  “真心好适合你,好漂亮啊,可以买下它,正好换一种风格呢。”这是我发自内心真诚的建议。

  “还是不要了,太暴露了,不适合穿着去上班。”她摇摇头。

  她是高中政治老师,一直以来,穿着打扮都很严谨。

  我说,也没事吧,不过不能接受的话,平时不上班穿也行啊。

  “算了,万一在路上碰上我的同事和学生,那不是颠覆了对我的印象嘛。”她还是放下衣服,对店员表示了歉意,离开了。转身就在隔壁店买了一套职业装。她说,穿惯了,不太想改了。

  我们很多人,在担心别人的看法和眼光里,慢慢丧失了自己的喜好和初衷。

  02

  大学时有一个学妹,特别喜欢看书。但是在大家眼中,她只是个默默无闻,能力欠缺,不善于表达,不受老师关注的同学甲。

  唯一值得注目的是她在图书馆的借阅量大得惊人。但大家对她的评价也只是烂读而已。

  后来她凭借自己的积累,成功面试去了凤凰传媒实习,做新媒体编辑。周围同学听说后,第一句话就问“天天在那复制,哦,不是,在那编辑习惯么?”还有人问她是不是找人开后门进去的。

  学妹只能苦笑,也不做解释,然后更努力地投入到工作中。(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后来学妹觉得光做编辑没有发展潜力,便辞职自己做公众号。同学间就传言说她太差劲实习期没过。她的父母朋友也不理解她的举动,认为这过于冒险。

  学妹那时忙着运营公众号,没有心力也不想理睬他人的眼光。毕业之后,那些同学也纷纷迫不得已从事着新媒体编辑,进行着最简单的编辑啊排版工作。

  而学妹,硬是凭着自己的好文笔和之前实习的经验,撑起了自己的公众号,并且已经有出版社和她签约。她成了一个自由撰稿人。

  我曾问过她怎么撑过那段无人理解的日子。

  她说:我这么努力,就是为了脱离那些人的目光,达到他们目不能及的地方。况且我并不觉得那些日子有多苦,因为我在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着,已经注意不到其他人的目光了。

  03

  有时候,我们活得很累,并非生活过于刻薄,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围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

  行走在人群中,我们总是感觉有无数穿心掠肺的目光,有很多飞短流长的冷言,最终乱了心神,慌了心智。

  我们走着走着,就偏离了航道,忘记了自己当时为什么出发,却在他人设定的幸福道路上,越走越远。

  其实,我们早该懂得,肤浅的羡慕,无聊的攀比,笨拙的效仿,只会让自己整天活在他人的流言蜚语里无法自拔。

  人生总是有限,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别人的生活里,不要把生活消耗在别人的眼光里,要学会听从内心的声音,要勇敢追寻的成长的感召,活出自我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