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与初恋的蜜月旅行(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公与初恋的蜜月旅行(下)

2019-06-23 20:31:11 作者:百芷姑娘 来源:百芷姑娘 阅读:载入中…

老公与初恋的蜜月旅行(下)

  关注置顶「百芷姑娘

  每晚八点我等你

  ☽

  插图网络

  1

  “凯辉,你好很高兴见到你,刚才志威在电话里说遇到了老朋友,他特别高兴。”

  李倩端庄得体,说起话来非常温柔,正如胡凯辉猜想得那样,李倩很漂亮,是个纤瘦知性美人

  可是,这个令郑志威死心塌地爱着的女人,竟然坐在轮椅上!

  她的膝盖上蒙着一条薄毯,如果是腿部的暂时收伤,应该打着石膏之类的东西,不可能要这样蒙着薄毯。

  胡凯辉猜想李倩是一位不能行走的残疾人,这个事实令他非常惊讶,和他之前在脑海描述的郑志威妻子样子完全一样

  “凯辉,我这个样子,吓到你了吧?”

  见胡凯辉不说话,李倩开口问道,她的声音平静,似乎早已经习惯于别人见到她时有这样的反应

  胡凯辉回过神来,连忙掩饰道:“我确实被吓到了,嫂子这么年轻漂亮,跟嫂子比,我就是一个中年大叔啊!”

  胡凯辉反应快,一句话大家都逗笑了。

  胡凯辉想起郑志威的叮嘱,不能在李倩面前多问什么,他压下心中的震惊,装作无事般与他们俩一起聊天。

  李倩要去洗手间,郑志威把她送到残疾专用洗手间之后,回到咖啡厅坐下。

  胡凯辉这才郑重地问道:“嫂子这腿是怎么回事?”

  郑志威轻轻笑了一下:“三年前她下班,出了车祸,被截肢了,那时候我正在国外谈一个特别重要客户

  手机关了五天,再开机,我的妻子,变成了残疾人。”

  郑志威的声音很平静,但胡凯辉还是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对往事追悔莫及,和经过苦痛过后的释然接受

  “李倩以前是个舞蹈演员,成了残疾人以后,她曾经想过自杀,我天天守在她的身边,告诉她我们的女儿还小,她要振作起来。

  她不能再跳舞了,但她可以做一个好妈妈,而我,会永远陪在她的身边,不离不弃。

  凯辉,这是我欠她的,如果不是她一个人在家里扛起了所有的事。

  如果不是她下班着急回家接女儿,着急做饭,着急做那么多的家务,着急把公司没做完的事情做完,她怎么会出车祸呢?

  她曾是那么美丽一个女人,如今,她只能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郑志威说着说着,眼圈红了,胡凯辉的心里非常不是滋.味。

  不知为什么,郑志威说这些的时候,胡凯辉看到了张媛媛的影子

  她一手牵着女儿,一手抱着儿子,身上背着大包,装着杂七杂八的东西。

  “志威,我也不知怎么安慰你,只能说,一切都过去了,以后,希望你们一家三口平平安安,过得幸福。”

  胡凯辉安慰着郑志威,郑志威悄悄抹去泪水:“对,都过去了,现在这样很好,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对了,凯辉,待会儿你帮我和李倩拍张照片,我们在福州定居这么久,第一.次单独两个人出来玩,我想留个纪念

  跟李倩结婚这么多年,以前太忙,从来没想过带她出来玩一玩,希望现在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

  “当然来得及!”

  胡凯辉重重地拍了一下郑志威的肩膀,想给他以信心

  胡凯辉想起来,自己跟张媛媛结婚,当初连蜜月旅行都没有,这十年来也不曾一起出过远门。

  2

  郑志威想在机场拍照留念,胡凯辉和他一起找到了机场最明亮的一个角落

  那里摆满了盆栽鲜花,来来往往的人潮涌动,一切显得生机勃勃

  “倩倩,我给你买了双鞋,最新款的,我帮你换上。”

  郑志威蹲下去,将新鞋拿出来,李倩看了胡凯辉一眼,十分不好意思:“志威,我自己来吧,叫别人笑话。”

  “都老夫老妻了,谁会笑话咱们,难道只许年轻人恩爱?等咱们七老八十了,我一样给你穿鞋。”

  郑志威性格爽朗,说着说着自己大笑起来,李倩也在笑,胡凯辉也跟着笑。

  只是他的心里却有一点难受,上天对李倩真不公平,幸好,她还有一个对她那么好的丈夫

  李倩已经装上了义肢,穿上鞋以后,郑志威扶着她站起来,她勉勉强强地可以自己走几步,两人走到角落。

  郑志威紧紧地搂.住李倩的腰,李倩的腿被长裙遮住,外人看到的,只是一对郎才女貌的夫妻

  “来,茄子!”

  胡凯辉兴奋地喊了一声,郑志威和李倩跟着他一起喊,照片定格。

  他们笑得如此灿烂美好,胡凯辉在心里默默地祝福他们,今后的人生,不要再有苦难,要一直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凯辉!我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你都没接,原来你在这里!”

  胡凯辉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回头一看,隋雨晴一袭红裙站在他的身后,脸上挂着盈盈的笑意

  她还和上大学时一样的美!胡凯辉惊喜莫名:“雨晴!”

  胡凯辉跑向隋雨晴,两人隔了十几年没见,有一份熟悉,又有一点陌生,胡凯辉悄声对隋雨晴说:

  “我遇到一个十几年没见的老朋友,我们打过招呼就走。”

  胡凯辉带着隋雨晴跟郑志威和李倩打招呼。

  他已经想好了,如果他们问起这是他的太太,他准备默认打个马虎眼,反正他们也不认识张媛媛。

  幸好郑志威和李倩都没有问。

  打过招呼之后,郑志威说李倩累了,他们准备去机场的VIP室休息一下,相约了等在飞机上见。

  3

  胡凯辉终于可以单独和隋雨晴在一起说话了。

  隔了十几年的光阴,他们在微信上有说不完的话题,真正见了面,却又欲言又止,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雨晴,我们去吃点东西吧,现在很晚了,你也该饿肚子了。”

  胡凯辉想带隋雨晴去吃饭,事实上他也饿了一天了,飞机餐的食物又凉又难吃。

  胡凯辉常年在外奔波,胃不太好,到点不吃点热乎食物,胃病就会发作。

  “好啊,我们去吃牛排吧,我知道这里的机场有家牛排很不错,再说两个人吃牛排,气氛比较浪漫。”

  胡凯辉愣了一下,隋雨晴在国外多年,可能热乎乎汤面稀粥已经不适应了吧?

  对胡凯辉来说,晚上吃不太消化的牛排有些勉为其难,但他还是立刻答应下来,不忍心拂了隋雨晴的意。

  西餐厅里,尽管只是作为机场过客在这里果腹,隋雨晴还是让服务生点上了烛台,烛光摇曳,刀叉光亮,焦香的牛排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隋雨晴娓娓道来她在国外这些年的生活

  隋雨晴一直是心高气傲女孩子,在国外学习十分刻苦,这十几年过得顺风顺水。

  以全额奖学金念完了硕士博士,现在在一家大公司担任重要的职位

  “辉,这个世界对女人很不公平,我们和男人一样优秀

  却要一方面承担社会义务工作挣钱,一方面还要结婚生子孩子,把自己变成黄脸婆

  我是不会结婚的,我可不能把自己宝贵的生命浪费婚姻那种无聊的事情上。

  我现在的男朋友都是外国人,他们很开.放,互相也不约束我喜欢这样没有负担感情

  当然,对你不一样,我始终牵挂你的,这么多年,我再也没有找以比你更好的男人。”

  隋雨晴向胡凯辉深情表白,胡凯辉听了却隐隐有些不高兴,她竟然同时有好几个男朋友吗?

  那自己对她算什么?不过是以前的一个未了的心愿而已?

  看着隋雨晴光鲜明.媚的外表自信优雅神情

  胡凯辉恍惚想起,他第一.次跟张媛媛约会的时候,去的也是西餐厅

  张媛媛也穿了一条红色裙子,她特别害羞,那天晚上也特别美丽。

  走出西餐厅的时候,隋雨晴主动挽住了胡凯辉的胳膊,甚至主动踮起脚尖,轻轻地在他的脸上一.吻。

  胡凯辉觉得脸上火.辣.辣的,一切跟他想象得一样刺.激,却又好像不是他期待的那种感觉

  4

  胡凯辉的胃病是在吃过牛排后一小时发作的,牛排的油腻都堵在他的胃里。

  他去包里翻药没有找到,才想起来早晨离家的时候太匆忙,药盒忘记了拿。

  张媛媛知道他有胃疼的毛病,每次出门前都会用小药盒把他的胃药装好。

  胡凯辉已经习惯了她的照顾,有张媛媛在身边时还不觉得,如今只身在外,才发现离开张媛媛,他像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

  去曼谷的飞机晚点一小时,隋雨晴说她累了,靠在胡凯辉的肩上睡着了,睡之前她向他撒娇:

  “女人要睡得饱才能气色好,辉,记得以前吗,你常常给我当人肉枕头。”

  她靠在他的肩上,睡得很香,她的睡姿依然很美,动人五官精致容颜

  可是胡凯辉现在顾不上欣赏隋雨晴的美,胃疼折.磨得他额头有了汗珠儿。

  而隋雨晴靠在他的身.上,他又一动也不敢动。

  他们上学时,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累了的时候,隋雨晴就靠在他的肩上小睡。

  可那时候的胡凯辉,也才二十出头,如今的他老胳膊老腿,被隋雨晴靠着,很快就觉得自己的腰招架不住了。

  手机的铃声把胡凯辉解救了出来,隋雨晴被惊醒,见胡凯辉有电话要接,自己坐了起来。

  胡凯辉看到来电显示是张媛媛的号码,走到一边,按下了接听键。

  “老公,你在哪儿呢?我刚才收拾客厅才发现,你的药盒忘拿了,你怎么样啊,今天胃疼没有犯吧?”

  张媛媛紧张地问道,胡凯辉好像受了委屈的孩子一样,在张媛媛的面前示了弱:

  “现在正疼着呢,刚才找药没找着,都怪我这猪脑子,早晨忘了带,这地方也没有药房。”

  “老公,你带水杯了吧?去接一杯热水,没事就喝一口。

  然后把水杯放在胃上暖着,或者把手心搓热,在胃部来回揉.揉,应该可以缓解。”

  胡凯辉把张媛媛说的话记下来,刚要挂断电话,却突然想起了什么:

  “老婆,这都夜里十点多了,你怎么还在收拾东西?女人要睡得饱一点气色才好啊!”

  “老大今天兴.奋,刚才才哄睡着,我不跟你说了,赶紧收拾完,一会儿二宝要起来喝奶了。

  那个小祖宗啊,奶瓶给晚了就哭,妈睡觉轻,会被吵到的。”

  张媛媛说完,匆匆地挂断了电话,胡凯辉仍保持着手握电话的姿势

  窗外浓重夜色,像乌云一样压在他的心头,眼睛里一片酸涩,他努力不让自己的情绪失控

  “辉,怎么了?家里有什么事情吗?”

  隋雨晴走过来问胡凯辉,胡凯辉转过身摇摇头,想了想,还是开口说道:“对不起,雨晴,我不能和你去曼谷了。”

  5

  胡凯辉跟隋雨晴分手的时候,隋雨晴泪流满面

  她问胡凯辉,她什么都不想要,只想跟他重温一下当年的情谊,他连这点小小的要求都不能满.足她吗?

  胡凯辉摇摇头:“雨晴,我们只能把遗憾留在心底,如果我们现在去弥补从前,以后,我再也无法弥补我的妻子了。”

  胡凯辉转身离开,隋雨晴的眼泪不是不让他心痛

  但他知道不能心软,其实他一开始便错了,他根本没有资格去心软。

  胡凯辉找到了郑志威和李倩休息的VIP室,李倩睡着了,他把郑志威叫出来告别:

  “志威,我突然有点急事,不去曼谷了,我要回家。”

  郑志威深深地看了胡凯辉一眼:“凯辉,你没有让我失望,还是那个有情有义的男人,我知道那个女人不是你的妻子。”

  胡凯辉羞愧万分:“志威,你让我汗颜,我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我现在只想回到我妻子的身边,我欠她的太多了。”

  胡凯辉和郑志威相约以后两家人一起见面,胡凯辉买了最早一班飞回家的机票

  他知道这一.次自己走得太远了,差一点失去了家的方向

  飞机起飞前,胡凯辉删掉了隋雨晴的联系方式

  他打算在机场给张媛媛买一束鲜花,然后告诉她,今年会挤出一个假期,把老大给奶奶带,老二送到姥姥家。

  他们俩,去补一个他欠了她十年的蜜月旅行。

  他们结婚十年,胡凯辉第一.次发现,自己竟是如此地想念妻子,他不能没有她。

  END

  百芷姑娘

  我想认识你 跟我走吧

  想看上篇的戳这里☞老公与初恋的蜜月旅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