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数出来了,要不要去复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分数出来了,要不要去复读?

2019-06-23 22:30:08 作者:猪肉丸子君 来源:SoulApp 阅读:载入中…

分数出来了,要不要去复读?

  ?关注标星?soul app公众号不错过每次好内容—————————————————————————

  这个时候的你们,应该都已经知道自己成绩了吧。

  本丸子清晰得当年查分那天颤抖的手,以及得知分数后的心如死灰心高气傲非985、211不上的我,面对凄凄惨惨的成绩心里绝望的想着:人生完蛋了。

  最后填报志愿,去了一所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本院校。时至今日,回想起高考分,发现它似乎并没有完全影响我的人生,但是当下的心情难以忘记

  昨天开始全国各省的高考成绩开始陆续放榜,作为考生的你考得如何,在想什么??作为过来人的你,回想多年前的今天,还记得当时的心情嘛?

  今天编辑部有幸邀请了三位Soul星球成员了解他们的新路历程

  Souler Story

  高考出分后的你

  在想什么?

  作者/三位Soul星人

  01.

  打算打工电脑结果成了复读费

  张大锤 23岁  湖南大学  运营实习生

  高考结束后我就开始放飞灵魂了,感觉发挥良好的我报复性的上网游戏网吧成了第二个家。

  高考成绩出来那天,我还在网吧打游戏,眼看要打到敌方水军的时候,不知道谁突然喊了一声:可以查分啦!瞬间我水晶也不想推了,马上就打开网站查分。

  本以为那个时段网站生意好,会查不到,却没想输入个人信息后马上就查到了。看到成绩的瞬间我就懵逼了,对着网吧硕大的电脑屏幕揉了揉眼睛,依然不敢相信

  竟然二本录取线都不够?

  我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隔壁上网的哥们说自己电脑卡了,请我帮忙查询,670分。同一网吧屋檐下,同时网吧打LOL的网瘾少年,同是经过我手查询的分数,却不同天涯沦落人。

  这哥们得知成绩后兴奋手舞足蹈大约三分钟,转头又戴上耳机,开始游戏。开始前,还不忘问我一句,你考的怎么样。

  我一边敷衍回答还行,一边坐在位置继续发呆:原本想着出了成绩后去打一月工买电脑,这下可能要变成俩月攒复读费了。

  从网吧走回家的过程里越想越崩溃,到家后直接把自己关在卧室,躺了两天后决定复读,毕竟我这样小县城普通人家的孩子读书是改变命运的唯一方式

  第二次查分的时候心里挺平静的,看着分数心里石头落了地,这下是有学上了,最后去了湖大。

  现在毕业了在Soul工作,之前在第一财经实习。除了个别特例,很多同学老师的做老师,考公的考公,也有的进了华为那种大厂,归根究底还是平凡人路线

  对现状还算满意吧。其实现想想大学并不能完全意义的彻底改变命运(可能我大学不够好),人生的走向还是靠自己经营

  不过一个好一点的学校,确实可以提供不错的资源未来的路也会更顺畅,有跟多选择

  02.

  查询无结果?

  王婊婊 28岁  清华大学  

  我查询成绩的过程实在刺激跌宕起伏跟坐过山车似的,以至于过了这么多年,依然历历在目

  我就读的高中算是一所名校了,当地有个说法,考进这所高中基本上就等于半只脚跨进了大学的校门,如果你可以更努力,清北复交中科大都不是梦想

  我国顶尖学府清华,自然成了我的奋斗目标

  高中三年头悬梁锥刺股(夸张了,其实我也会贪玩),在爸妈的陪跑下,成绩一直稳定在全年纪前五十。高考时手感流畅考题很对胃口,出来就对了答案,心想:稳了。

  急吼吼打开电脑,查询结果的时候,显示无查找结果。

  刷新了几遍都无结果后,我爸妈彻底慌了,我妈去巴拉网线确定是否网路故障,我爸爸催我回忆是不是考卷忘写名字(真是关心则乱)。在我们一家感到末日到来的时候,电话铃响了。我妈一边烦躁埋怨,一边不情不愿的接起电话。

  ”你好,请问这是王XX的家嘛?我们这边是清华大学的校招办,不知道王XX是否有意向考虑我们清华“

  ”可是我们还查不出分数“

  ”是这样的,因为王XX的成绩在江苏省前50名,出于对学生信息的保护,所以暂未公布……“

  等我妈反应过来,就四处打电话给亲戚报喜,吆喝谢师宴。

  四年的付出回应得的结果,我顺理成章进了清华,还没毕业就签了一家很好的公司,后来觉得Soul是个不错的发展机会,符合我的职业生涯规划,就跳来这里。

  可能当今社会学历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都信奉能力能上。但其实,一所好的大学,真正赋予你的不是名校毕业证那张纸,而是这段经历以及过程里所能收获的资源和人脉

  03.

  凑合凑合上呗,不就一所大学嘛?

  李坑坑 32岁  上海  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我查分数的之前,因为害怕还特地喝偷喝了我爸一口酒壮胆,因为我深知即将揭秘的成绩得多差,害怕我爸妈看了气的背过去,所以借点查成绩的胆。

  像我这种除了画画一直游手好闲的”差生“,能考几分自然心知肚明,但是由于我日常的虚报,以及不错的的专业水平赚来的一手合格证,爸妈一直以为我成绩还不错。所以在我爸妈对着合格证张罗我去该去哪所大学的时候,我在盘算自己有没有学上。

  爸妈看见我成绩的时候几乎难以置信,尽管平静下来他们依然为上专科的我感到羞愧。整个暑假,都在难为情的面对亲友真切问候闺女考上哪个学校了?

  最终,由于成绩差的太耀眼,我去了一所上海的专科院校。爸妈的宗旨既然好学校别想了,那就挑个好地方

  大概因为父母的难为情感内疚,又大概是见识到上海的繁华意识渺小自己的反差,也可能突然醒悟不能继续这么差劲的活下去。上大学后的我开始努力填补自己与那些优秀之人的差距,努力向他们靠近。

  除了专业课,所以的课余时间我用来去广告公司实习,去结识更多的人脉,收获更多的资源。最辛苦的时候,踩着12CM的高跟鞋,在展会张罗十多个小时,累到昏厥。与此同时,看书、学英语、准备专升本

  我弥补青春时期犯下的错误,趁着年轻,每天只给自己6小时的睡眠。终于在27岁的时候迎来了人生的机遇和转折。

  还是想说高考不能决定一切,虽然后来接触过的很多人他们确实本身优秀,但同时我也见过不少高考失利,凭着内心强大和对目标的信仰触底反弹,即使在不顶尖的大学,依然是行业佼佼者

  //

  高考成绩已出,一切都尘埃落定了。

  考的好的同学们祝贺你们即将收获人生里绝无仅有丰富大学生活,不理想的同学,在未来好好努力。只要想去奋斗,什么时候都不晚。

  人生有很多种可能性我们要明白只要自身足够优秀强大,在哪儿都会用武之地

  -END-

  ?自由  表达  真实  温暖  干净

  打开你的世界,从分享你的阅读开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