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冰火暮色》第十一话上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冰火暮色》第十一话上线

2019-06-25 19:16:55 作者:扁桃扁桃 来源:我是扁桃 阅读:载入中…

《冰火暮色》第十一话上线

  冰 火 暮 色

  --艺术就是派大星

  ------------------

  第十一回--父亲箱子

  来到村委会,豹大人给我俩分别沏了杯茶说:“晚上叫你们过来呢,是因为前两天在查抄包龙星豪宅时候发现了一个箱子,箱子上面钉着橡木牌,上面写着优比的名字,我怀疑那是优比父亲邮寄给优比的东西,多年来都被包龙星私藏起来了。”

  “哦?有这种事情?”优比吃惊道。

  “是啊,他包龙星家还翻出不少好东西呢,优比,你看这个红颜色透亮的方块,它是什么啊?”

  “红石能量块?是红石能量块吗?豹大人先生。”

  豹大人眯眼微笑:“拿着吧,孩子,你的铁傀儡机器人有救了。”

  优比双手接过红石能量块将它仔细观察一番之后,收进了兜里。

  门外,一阵拖动东西的摩擦声传了过来,我和优比同时过头去,只见一个村民低头拖着一个木箱子,往屋里走,边走还边说道:“豹大人啊,打不开啊,我撬了半天了啊。”

  “李奶奶!”这女人不是那天被优比用TNT炸伤了吗,怎么这才过了几天啊,就痊愈了?

  “李奶奶,你先退下吧。”豹大人说。

  “那,创建CC豹大人粉丝俱乐部的事情... ...”

  “再议吧。”

  箱子被拖放在门口,豹大人拉起优比的手说:“走,去看看你父亲寄给你的东西去。”

  我们站在箱子前,这个木箱子表面被砸了好几道裂纹,但是木质坚硬,箱子并没有因其损坏太多。

  豹大人嘲笑道:“李奶奶,一个老太婆有什么力气,看某家的。”说话间,豹大人撸胳膊袖子就要撬箱子,但是他撬了半天也是没撬开,便暴脾气火冒三丈,口里开骂:“奶奶个熊的,这个画了个破图案的破锁,成精了不成,抄家那天看到这箱子,我就打不开,今个我非砸开你,等着,我去后院里拿斧子。”说完话,豹大人出了屋。

  优比看豹大人生气甚是可笑,又怕被路过的人看到,便低头捂嘴,看到这个箱子上的锁的时候,笑容一扫而光脸部僵住。

  “史蒂夫,我见过这个图案锁。”

  “真的吗,那你能打开吗?优比”

  “不知道,其实史蒂夫,你好回想一下,这个锁上面的图案你也见过的,”

  我进入了沉思。

  箱子上的锁我见过,确切的说,我见过的是这个锁的黑白照片

  这话说起来还要从我小时候闲着没事翻看家里的老相册说起。

  我家普通工人阶级父母都在镇中矿山工作,家里说不上富裕,但也没咋受过穷,吃过苦。

  翻老相册无意间发现在一张照片的背面还夹着另一张照片,我就拿出来看了,还是黑拍照片,有年头

  上面拍的是一个锁,没错就是这个锁,拍的还挺清楚,锁上门的花纹都能看出来,我当时就拿着照片跑屋里问忙了一天回家休息的父亲这锁上面都是啥,我爸先是数落了我一顿,然后跟我说这是我们小镇之前一口水井里面打捞上来的一把图案锁

  锁头上面的花纹那都是古老文字,找到锁头图案机关才能打开的,镇长包大人可能是出于对这把锁的好奇,便给每家每户都发了这把图案锁的黑白照片,希望人们能打开它。

  我想到此处,蹲下身抚摸这把锁,古旧腐蚀的外表,的确像极了从水井中打捞出来的那一把,但是这把锁怎会落到优比父亲的身上呢?

  门外豹大人扛过来一把砍柴、劈木头的大斧子

  放在优比面前说:“来来来,优比啊,你起身,闪开点,别碰着你,史蒂夫,给我端碗水去,我要砸开这箱子上的锁,看看里面的东西这莫多年有没有损坏,损坏了我这个当镇长的难辞其咎啊。”

  优比一见豹大人要举斧子动手,赶忙拦下说:“老先生!您先别动手,史蒂夫,你也先别去弄水,听我说,我有话要讲!这锁,我见过他的照片,我父亲说这是我祖父的一把图案锁,图案锁上有机关,来来来,你们来看,就是这锁上面的图案,打开这锁的方式机关就藏在这图案当中!”

  豹大人不解的说:“你见过这锁?那你会开不,这锁上面的图案的确会动,我老头子闲着没事也鼓秋过这个锁上的图案,但我没打开过。”

  “我的确见过这个锁的图片,还有这个图案,但是都已经十多年了,我都已经记不太清了......”优比说。

  说到此处,优比停顿了一下,手中依旧抚摸着这把锁头,脑子突然浮现出家中墙上的一面相框画。啊!难道是它?

  “啊!豹大人!史蒂夫!赶紧找辆矿车,拉上箱子,跟我去我家,这锁!我打的开!”

  豹大人一脸困惑的望着优比,眨了眨眼睛,我呢更是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挠了挠头,都觉得优比一惊一乍的。

  优比着急了,比划着开矿车的动作说:“赶紧啊,快啊,矿车啊,装箱子啊,箱子我打的开,这锁上面的图案在我家有一模一样的啊!”

  豹大人这才回过神来说:“啊?啊?是,是啊,那我这就去前院李奶奶那借她的拉货矿车去,你们等着,等着。”说完豹大人出了门。

  未完待续...

  ----上回小说

  ◆mc同人小说《冰火暮色》现在开始连载啦!!

  ◆《冰火暮色》第二话来啦!

  ◆《冰火暮色》第三话!

  ◆《冰火暮色》第四话上线

  ◆《冰火暮色》第五话来啦!

  ◆《冰火暮色》第六话!

  ◆《冰火暮色》第七话!!

  ◆《冰火暮色》第八回!!

  ◆《冰火暮色》第九话!!

  ◆《冰火暮色》第十话来咯!!

  感谢喜欢蓝色的海

  感谢风梳

  感谢顾兮

  感谢AWM

  感谢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