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冰火暮色》第九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冰火暮色》第九话!!

2019-06-20 19:00:09 作者:扁桃扁桃 来源:我是扁桃 阅读:载入中…

《冰火暮色》第九话!!

  冰 火 暮 色

  --艺术就是派大星

  ------------------

  第九回--我就是李华

  我听完那男人一番话,愣了几分钟,没说出话来,突然打了个寒颤说到:“按您的意思,那中间醉鬼会是谁杀的呢?”

  那男人眯缝着眼冲我咯儿咯儿一乐:“你说呢?下车的时候你不从公交车玻璃看到那两个人回头看我们吗,他们俩一个面带杀机,一个惶恐不安,面带杀机那人就是上车的时候跟司机售票员解释鞠躬的那人,他很机灵,我跟你在车里闹腾,他应该听出来,看出来了,我跟你吵是啥意思,他就坐在我斜后方,你有没有偷我钱包他一眼就能看到,另一人惶恐是因为,我说此处离警察局不远,他看我们三人下车,怕我会报案,才惊恐提心吊胆的。”

  “那这里不是警察局?不是你家?这大晚上的该咋办啊,万一他俩寻仇找来咋办?”优比着急的吼道。

  那男人拍了拍优比的肩膀说:“小兄弟不要着急,这里真没警察局,如果我不这么说,咱们三人的命也就交代给这俩人了,但是呢这里离我家也不远,就几条胡同,你放心,他们是不会找来的,他俩不傻,要是找来就等于自投罗网,告诉别人他俩杀了人,况且我骗他们说这里有警察局,但是呢,公交车里没监视器,哎,恐怕司机跟售票员要遭殃了,走走走,跟我先去我家,别在这傻站着了,走。”

  我们一边跟着那男人走,一边问为什么司机跟售票员要遭殃?难道那俩人要杀了他们?

  那男人点点头:“如果他们俩个不想被警察抓到,唯一逃跑的方式就是杀死乘务员,因为这辆车的终点车站是有巡逻民警的,路上黑,看不清什么,要是车子开到车站,让灯一照......”

  那男人没有继续往下讲,没讲我们也明白怎么一回事,我们三人走了没有三五分钟就到了一个镇子

  “请把,来自海风镇的客人们,此处是我家所在的镇子,叫做桃源镇,穿过林荫巷道,靠近山丘的那座房子就是鄙人的寒舍了。”

  来到门口,门口拴着一头羊驼,大门四开着,屋里面家具陈设很是简单,但是乱七八糟杂物倒是不少,桌上地球仪,地图望远镜,还有一个指南针,让我断定这个男人也是个喜爱冒险的家伙

  我和优比在这个男人家借住了一宿。第二天早上那男人跟我说,昨天晚上的那辆公交车在不远处的路口的玻璃桥上翻车了,掉下了悬崖,警察找到车子的时候,发现车里有三具被火灼烧过的尸体,两男一女。通过部分残留衣物证件,能够辨认出来的是一男一女,分别是汽车司机跟女售票员,另一具男尸体是谁,身份未知。”

  我感慨道:“真是,不敢想象啊。”

  那男人从箱子中拿出三个面包,将其中的两个递与了我和优比,又出门向邻家奶牛挤了一桶牛奶

  拿出三个碗,摆上餐桌说:“饿了吧,快吃吧,吃完还有呢,桃源镇可是不像你们海风镇那样刻薄,这里民风淳朴,黄发垂髫,怡然自乐,不管他人是非,一旦有外人相来定会准备吃食,好好招待一番,住上几天。

  我也是看上这一些才定居于此的,哎,你们来的不是季节啊,在每年的春天小镇所在的岛屿上会盛开桃花雨水浇灌农田,片片生机,那时候是小镇最美的季节。”

  “奥,请问,先生,你很向往超脱于世外的生活吗?”优比边吃面包,边说道

  “是啊,我很向往那种生活。”那男人回答道。

  “那你,寻找到了吗?”优比继续问道。

  “没有,很抱歉。”

  优比不再讲话。

  这个人真的很奇怪,他明明是一个喜欢冒险人,为什么要在这里过起安逸的生活呢,想到此处,我又想起我和优比此行的目的是要在附近的岛屿上寻找一个叫做李华的人,重要事情还是要先办理的,便开口说道:“兄弟,哦不,先生,昨天您没容我讲完我们此行的目的,我们出来是找一个叫做李华的人的,如果没有什么事情,我想待回我和优比就要动身远行了。”

  那男人很不耐烦的白了我一眼:“忙什么呢,我问你,是什么人叫你找这个叫做李华的人啊。”

  “是,老商人,来自沙巴大陆的老商人!”我回答道。

  “爷爷?他还活着!”说着那男人手中端着盛有牛奶的碗掉在了地上,摔了个粉碎。

  优比打了个哈欠:“啊~~所以说,先生你就是李华喽。”

  那男人无奈的天大笑:“哈哈哈哈,没错,在下李华,是世界笔友联合会会长,你们所讲的的沙巴大陆的老商人,那是我的爷爷,他自从十余年前督造海底隧道之后,就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家

  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这些年,我的奶奶父母相继去世,我本以为这个世界上已无一位亲人,没想到,豹子头,豹子头啊,沙巴大陆的高手高手高高手果然不一般啊,所以,我爷爷在你们小镇上,在海风镇喽?”

  得知眼前的人就是李华我高兴的喘了气:“老人家,的确在海风镇进修苦练,我们此次出海也是多蒙老人指点,才来到了这里见到了您。”

  “那,李华先生,您手里还有红石能量块吗?”

  “红石吗,抱歉优比兄弟,前几年我出海冒险的时候,遇上了巨浪,巨浪使我船发生严重的侧翻,船上满载的红石矿物均沉于海底,一同沉没的还有我的父母,抱歉了,我这里也没有了。”

  优比听完李华所讲眼圈泛红,将手中的面包扔下,推开了房门哭着跑了出去:“好端端的,去什么海上冒险呢?”

  “史蒂夫,他是怎么了?”

  “哎,李华先生,您有所不知啊,优比的父亲出海冒险,已经已于年杳无音信了。”

  “是吗?”李华望着站着门外嚎啕大哭的优比说。

  “看来只能指望,包大人那里私藏着还没有使用的红石能量块了,老商人说过十余年前他在我们镇子上展示的时候,被包大人给没收了,现在能安慰苦命的优比的希望就全寄托在这块红石能量块身上了。”

  未完待续...

  ----上回小说

  ◆mc同人小说《冰火暮色》现在开始连载啦!!

  ◆《冰火暮色》第二话来啦!

  ◆《冰火暮色》第三话!

  ◆《冰火暮色》第四话上线

  ◆《冰火暮色》第五话来啦!

  ◆《冰火暮色》第六话!

  ◆《冰火暮色》第七话!!

  ◆《冰火暮色》第八回!!

  感谢天空一声巨响老子闪亮登场!

  感谢梦

  感谢石头

  感谢是姜某人

  感谢小小老强

  感谢AWM

  感谢谁要弄那九个崽崽我绝不心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