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情,温婉成韵,芬芳流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深情,温婉成韵,芬芳流年

2019-06-27 06:00:41 作者:若雪幽兰 来源:黑暗中的一盏灯 阅读:载入中…

深情,温婉成韵,芬芳流年

  深情温婉成韵,芬芳流年

  作者:若雪幽兰  朗诵:星韵

  有人曾说,世间有一种无情是深情的凝结,有一种深情,却需要无情来释怀。想来,这不正是四时之夏么!

  炎炎夏日,暑热蒸灼,看似无情,实则情深,夏时万物葱茏,满目苍翠,杨柳阴阴,一步一画,一步一景,几多幽心可托可寄,仅是旷野山水间,山山并肩,水水相连,云海松涛,烟岚漫漫,置身其中,即便只食色粗味寡的饭菜,也难掩野奢情怀

  清晨伴着和风,踱步烟雨荷畔,净莲画浦中那倾长高洁的枝,那丰腴圆匀的叶,那锦时芳华的瓣,那滴露凝珠的蕊,盏盏莲朵,亭亭玉立娇羞欲语。立于铺红排绿的池畔,听雨落荷吟,沐晨风清韵,迎荷香阵阵,此刻只想牵起清凉的裙袖,伴着芙蓉花栖满枝头欣喜韵脚,轻舞一曲霓裳羽衣

  夏日情深,她赋予山水如诗如画,她赋予莲荷如歌伴舞。有人说深情在哪,专注在哪,生命就在哪。闻雨意潇潇,晨知雨讯,夜听风吟,只因深恋于竹。闻落花有情,观月缺有意,只因迷恋于诗。

  我们虽然无法改变春秋更替然而却可以选择途径四时的情怀。我们虽然不能留驻时光匆匆的脚步,然而却可以选择淡定从容心态。我们虽然无法把握每一个晨昏日落的飞逝,但却可以决定生活心情品质

  一直以来都在想为何有些人纵然近在咫尺,也只形同陌路,恍若不识。或许,身咫尺,情不深,也淡薄寡恩。而有人只钟情于南山风景,任世事如何沧桑变迁,也依然行至水穷,漫看云卷云舒。并非迷茫避世,并非融不了大千世界形形色色,反而是他内心比别人更清楚自己追求的是什么,珍视的又是什么,他只是更钟情于这一草一木,更钟情于这一山一水,更钟情于独坐幽篁的清宁,更钟情于弹琴长啸的悠然,更钟情于明月清风的相伴。

  四季辗转,时光荏苒素色流年里的景致皆因深情的遇见而更加令人动容,水遇见竹子,才会更加清冽,花遇见风,才会更加芬芳四溢。每一季都有深情的相遇,每一季都有丰富寄语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春光明媚,自当清喜;夏时烂漫,应有热情交付;秋韵从容,眷念情浓;冬日素洁,也需安然相携。

  此生只愿真情的活着,深情的爱着,真情于每一份遇见,深情于每一份相知,真情于每一份缘来的相伴,深情于每一双相惜的眼帘,真情于每一份执手的恩泽,深情于每一份灵犀的懂得 。

  如果人生是一杯酒,我只愿做那杯中的红酒,哪怕血色情怀倾覆成四溅的泪花,也无怨。

  如果人生是一盏灯,我只愿做那盏中的烛火,哪怕蜡炬成灰燃尽我血泪情思,也无憾。

  人生从来不会因为缺憾苍白只会因为没有珍惜深爱而寡淡。无论繁春残秋,梦里梦外,渡口站台,惟愿深情,温婉成韵,芬芳流年。

  若你来,欣喜盈怀,断桥石岸,我愿汇成浩瀚的海。若你去,只道珍重,不说别离亭台楼畔,我愿化作翩飞的蝶。

作者简介

  作者:若雪幽兰,原名,刘若男,教育工作者,倾心文字,执瘦笔一支,捻字成欢。

  朗诵:星韵,中华诵读联合会会员热爱文学喜欢阅读和朗诵来充实生活。公众号:x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