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又“逼”走了一个很努力的员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又“逼”走了一个很努力的员工

2019-06-28 19:10:44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又“逼”走了一个很努力的员工

  今天说点题外话,也算是感受。看着一个新来的同事在这几个月的勤奋努力,我是认可他的态度的。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他终于决定放弃,我并没有挽留,我决定尊重他的选择

  安排工作内容其实很简单,但是这个世界上再简单的事情对某些人来说都是困难重重。以前这个感受不深刻,直到我带领团队开始之后,愈发的明显和深刻,也遇到了很多可以说非常希望他留下但是也不愿意他继续工作的同事。

  经过多年的修改总结,我们的工作流程已经比较科学。在每天八小时的工作时间内,绝大部分人做完工作内容是轻松的,愉悦的,会空出半小时到四五十分钟放松工作神经。即便再为新人考虑,仍然有部分新人无法顺利完成既定工作指标

  这样的人,我非常希望他可以继续坚持,当他说要放弃的时候,我也不能去挽留。为什么?

  我看着他足够努力,已经占用了自己下班时间在我没有强制安排的情况下。这样的态度,我还能要求什么?这样的人,在好几个月之后放弃,已经够了。我们的工资并没有达到让每个人废寝忘食,拼命竭力的地步

  只是有的时候,不忍心,既然已经付出这么多希望他可以再坚持一下,可能比他自己能坚持的时间再多几天就没问题了。也不忍心,继续让他坚持,他已经够累了,受限于先天条件,他做同样的事情要花别人几倍的时间。

  讲真,你看鸡汤再多,你也必须承认天赋对人的决定性力量根本不是努力可以弥补的。就拿打捶来说,我们都以为是比谁拳头大,比谁招数多,其实,能打赢的还是靠脑袋

  一直围绕人生比较大的一个困扰是选择和努力谁更重要。在工作或赚钱这个方向来说,选择可以决定成败,比努力更重要。每个人都有合适自己的角色,每个人也是有潜力可以表现的比现在更优秀

  但是大家忽视的一个问题是,很多人都懂得选择的重要性决定性,为什么还是那么多障碍呢?因为啊,认清自己真的是太难了,最大的困难了解自己。圣人尚且三省吾身而不可得,况庸人乎?

  认得清自己,才有机会选择自己的路。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错误的路上,因为不懂自己。摸爬滚打,跌跌撞撞,都是在模仿别人,找不到自己的路,看不清自己的真实模样

  司马昭在一次酒席间,不怀好意的问刘禅:颇思蜀否?刘禅对答曰:此间乐,不思蜀也。而他有个不晓事的属下,让刘禅再回答类似问题时,一定要回答思蜀啊!这样你才能光复蜀汉啊!

  在司马昭再次关怀刘禅是否思蜀时,刘禅将这位属下的话照本宣科,并说,全是这孙子教我说的。司马昭大笑,真是一对傻缺!从此再对刘禅了无猜忌

  你自比刘禅何如?乐不思蜀,此间有大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