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球最有钱的国王为了娶她,放弃王位、离家出走,这个“灰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全球最有钱的国王为了娶她,放弃王位、离家出走,这个“灰姑娘”

2019-06-29 19:30:35 作者:她姐本人 来源:她刊 阅读:载入中…

全球最有钱的国王为了娶她,放弃王位、离家出走,这个“灰姑娘”

  点击上方 蓝字  ▲  关注订阅 她刊

  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文 | 秦江月

  神仙眷侣双宋夫妇劳燕分飞,互相指责

  说着李晨是此生最后一任男友的范冰冰,黯然分手

  如果你们也跟我一样,最近几天,看了太多童话爱情破碎心情有点丧,那么下面这对甜甜甜到老的王室夫妇,一定是你最好的解药

  俗话说,“金钱可贵爱情价更高。”

  自古以来,就有不爱江山只爱美人的绝美爱情故事,可是,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社会,还会有人,愿意为了爱情,宁舍江山吗?

  还真的有,比如卢森堡大公亨利

  作为世界上最富有国家之一的君主,亨利坐拥35亿欧元(约270亿人民币)的资产个人名下有多处不动产,也在金融领域有多项投资

  不过,比起亨利的金山银山,更让人津津乐道的,是他和妻子特蕾莎的神仙爱情。

  亨利的父亲是前卢森堡大公让,母亲是比利时长公主,就连他的外婆也是瑞典公主,所以亨利一出生就注定不平凡

   

   左一:亨利

  他身负厚望小学毕业后就去读法国寄宿学校,之后进入英国皇家军事学院受训,长成一枚英俊帅气军官,迷倒无数少女

  如果世上真的存在王子的话,大概就是亨利这样的了,除了高颜值,亨利也精通英、法、德,西班牙语,喜欢文学音乐

  除此之外,他也是个运动型boy,网球滑雪、游泳、驾驶帆船、打猎样样都行

  毫无疑问地,颜值与才华双爆表的亨利,在刚满18岁时,就被正式指定王位继承人

  按照卢森堡王室的规矩呢,准继承人亨利只能和其他欧洲皇亲贵族结亲。

  奈何特立独行的亨利不走寻常路,偏偏对出身平民的特蕾莎一见钟情

  亨利和特蕾莎是同班同学,两人在日内瓦攻读政治学时,陷入电光火石的热恋中。

  直到求婚成功时,特蕾莎才知道亨利是王储。

  好一出现实版的青蛙变王子啊!

  简直比偶像剧还要苏。

  可是啊,王子和灰姑娘相爱的故事曝光后,让卢森堡王室非常震怒。

  因为二人身份地位实在悬殊太太太太太太太大了。

  亨利的母亲夏洛特,也强烈反对他们在一起,在夏洛特眼里,只有王室公主才能儿子相配。

  可是,平民出身的特蕾莎,真的配不上年轻又帅气的亨利吗?

  随便翻一下特蕾莎的履历,你就会发现她其实很不简单

  她是古巴裔瑞士银行家女儿有钱背景,虽然没有出生在王室,但她似乎从小就知道自己要什么。

  本科毕业之后,特蕾莎申请进入世界级著名学府,日内瓦国际发展学院读政治学,并拿到了硕士学位,是妥妥的学霸

  如果说亨利通晓多国语言的话,特蕾莎也不甘落后,她除了会说卢森堡语外,还一口气学会了四种语言,英语、法语、德语和意大利语。

  况且,无论是身材,还是颜值,特蕾莎也是十分能打。

  富家女+学霸+美人,无论怎么看 ,特蕾莎也是样貌学问无可挑剔的白富美了。

  可亨利的母亲夏洛特根本瞧不起特蕾莎的古巴血统,更不同意这“门不当,户不对”的亲事

  其他的皇室成员亲戚也纷纷排队劝说亨利,让他放弃这段感情

  为了逼亨利就范,甚至还要他在王位和特蕾莎之间作出唯一选择

  哪知亨利早就做了决定,他表示不管!这女人我要定了!

  妥妥的霸总人设啊!

  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面对世俗枷锁利益交换,还有多少人像亨利这样,依然坚守对爱情的忠贞呢?

  为了娶特蕾莎,亨利毅然放弃了自己的王室成员身份和王位继承权,搬出了皇宫,并且扬言:永远不回来了.....

  乖乖男孩亨利,生平第一次跟母亲闹翻了,经过了大半年冷战,母亲终于松了口,勉强同意了这门婚事

  就在1981年的2月14日,亨利和特蕾莎举行了宗教婚礼,特地选在情人节这个日子,也是亨利的决定,意义非凡。

  外界再多的流言蜚语,也抵挡不住两人在一起的决心

  宣誓那一刻,亨利又激动紧张,还忍不住偷偷看向特蕾莎。

  当他在她脸上深情一吻,他们仿若童话中的王子和公主,灿烂夺目,让人羡慕不已。

  可是王子与公主的童话故事在这里并没有结束

  结婚后的最初几年,特蕾莎很不适应皇室牢笼般的生活,甚至一度抑郁,想要自杀。

  婆婆夏洛特似乎也从未接受过她,还一直用“小古巴”这种带歧视性质外号称呼特蕾莎。

  卢森堡全国上下都知道了,这对婆媳相处尴尬

  在恩爱的小情侣旁边,

  一旁的婆婆只能尴尬苦笑

  幸运的是,亨利一直是她的依靠支柱,他始终坚定地站在她的身旁,陪她一起同甘共苦,不改初心

  每次特蕾莎心情不好,他就陪她到处去旅游,放松心情。

  当她被婆婆刁难,他也不是唯妈命是从的妈宝男,她会安抚妈妈情绪,也会做老婆挡箭牌,充当调节剂的作用

  所以,后来婆媳相处也算和睦

  而为了能够和亨利肩并肩站在一起,赢得丈夫家人欢心,特蕾莎也很努力

  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亲善大使积极推广女子妇女教育,并发放微额贷款

  作为数家人道主义组织的主席,特雷莎大力支持妇女独立运动,保护妇女的权利援助困难儿童

  担任卢森堡红十字会会长、卢森堡癌症基金会的会长..

  作为大公夫人,出席各种重要场合,特蕾莎也从来没掉过链子,从内到外都十分优雅得体

  她用自己的行动改变大家对自己的看法,也赢得了皇室以及卢森堡人民的心,大家终于认可了她。

  38年过去了,这对夫妻,用时间证明自己的感情...

  他们有了5个孩子,四个王子,一个公主。

  和家人在一起,亨利也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大公,而仅仅是一个父亲,一个丈夫,他带起娃来,并不比特蕾莎逊色

  孩子们天天长大,颜值也越来越高,一家人在一起拍照,随手一张就是时尚大片

  而亨利和特蕾莎呢,即使已是年逾花甲之年的老夫老妻了,但是秀起恩爱来,照样齁的不要不要的。

  不管是私下,还是任何公众场合,他们恩爱的细节总是让人忍不住泪目

  她会为他抚平褶皱衣服,也会为他整理乱掉的头发

  而他也始终紧紧牵着她的手,腻歪不行

  2000年,亨利继任成为卢森堡第六位大公,那一天,特蕾莎坐着,亨利站着,向全世界撒了一把狗粮

  将近40年过去了,老去的那一天,最爱的人一直都在身边,世上最幸福事情莫过于此了吧。

  韶光易逝,身材丝毫不输小鲜肉的亨利,还是像40多少年前一样魅力不减。

  但他对身材发福的特蕾莎,没有任何嫌弃

  容易虽已老,但爱你的心,还依旧滚烫着。

  你看,爱不爱,眼睛不会说谎,就算40年过去了,他对她的爱仍旧没有改变啊。

  人们常说帝王多情,可是亨利最让人感动的,恰恰是他的深情和专情

  即使要放弃一个国家的王位,他也要力排万难,从于爱情,忠于爱情。

  他所有的深情只给了一人,延续一生

  所以啊,哪有什么“门不当,户不对”“父母不同意”,这些乱七八糟条条框框呢,所有的借口,都是因为,他其实没那么爱你啊。

  世上永远存在那些半途而废感情

  也永远都有那些相伴到老的爱情

  想看到什么

  取决于你自己的眼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