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不行了,门外跪一排新欢向我求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公不行了,门外跪一排新欢向我求饶

2019-06-30 23:00:11 作者:左左zuozuo 来源: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老公不行了,门外跪一排新欢向我求饶

  原创插画|喵喵夏 文|鱼翘

  今天头条是一篇独立短篇故事哦,《袭月记》在三条哦~

  01

  苍耳要纳天香楼的花魁半夏为妾,白芷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她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她进门还不足一年,苍耳竟然就要抬姨娘,这是明晃晃地打她的脸!

  她刚走到堂屋门口,就听到公公震怒的咆哮声,随即一个茶杯飞出来,差一点就砸中她。

  苍耳跪在堂前,一脸死猪不怕开水烫表情斩钉截铁地说如果不让他纳半夏进门,他就再也不跟任何女人同房。

  白芷的脸色涨红,又发白。任何女人中,也包括了她。

  苍老爷气得胡子都翘了起来。但再气,面对着五代单传的独子,他也无计可施

  对于大家族来说,还有什么比传宗接代重要

  看到白芷进来,苍耳的脸上现出一丝尴尬。他眼神躲闪,起身跑了。

  苍老爷气得差点没厥过去,接连骂了七八声“逆子”。

  他长叹一声,对白芷说:“孩子,是我们苍家对不住你。你放心,只要我还活着,你就是苍家唯一上了族谱的大少奶奶,那等出身低贱的腌臜女子,绝不可能撼动你的地位。”

  白芷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公公这是打算默许那女子入门了?

  她不知道自己是该笑还是该哭,无论是打一棒子还是赏一颗糖,她都只能受着,谁让她已经嫁作苍家妇呢?

  02

  苍家是凉城第一大世家,数代经营绫罗绸缎,族中旁支还有人在朝为官。背靠大树好乘凉,苍家的绸缎庄开遍了周边各个城镇货品甚至远销塞外。

  白芷的爹只是一介江湖游医,若不是苍耳的父亲做主上门提亲,定下白芷为苍耳正妻,白芷无论如何也高攀不上苍家这样的大家族

  成亲后,两人也是有过一段好光景的,花前月下,吟诗作对,过得好不快活。

  公婆待她也甚是和气,看到他们感情好,更是乐见其成,从没有出现过像其他小媳妇那样被公婆拿捏的事儿

  白芷沉溺在苍耳的柔情里,全身心投入这段感情里。她满以为,他是她此生的良人,执子之手,就能与之白头偕老。

  世家大族的子弟都会给予妻子体面,成亲一年之内不会纳妾。即使真要纳妾,也会悄无声息进行。偏偏苍耳性子桀骜,非要做出这样贻笑大方的事来,纳妾纳得人尽皆知。

  白芷又气又羞,但也阻止不了半夏进门。

  苍耳接连半个月都宿在半夏所住的西院。府中下人纷纷议论,说白芷所在的东院,烛火夜夜亮到天明,好不凄凉

  还是苍老爷看不过去,一顿拐棍抽到苍耳的身上,苍耳才勉强在东院歇了一宿。

  过了几天,白芷随婆母上山礼佛回来,经过梅园时,远远看到半夏主仆也在园子里。

  白芷装作无意地瞅着,发觉半夏竟然美得让人心惊。她穿着一身翠绿衣裙身段挺拔如秀竹,连梅蕊白雪都被她的容光压得失色。

  白芷怔怔地想,难怪苍耳要为她对抗全家。这样的女子,是个男人都想把她捧在掌心里娇宠呵护吧?

  半夏也看到了白芷和婆母,扭着弱柳扶风的细腰走过来,微微福身行礼。

  婆母脸色不耐地挥手让她离开,只拉了白芷往前走。

  走得几步,白芷回头看,正正看到半夏也盯着她,眼里有不屑和挑衅,方才装出来的尊敬半分不剩。

  白芷咬牙忍着,背脊挺直离开了。

  03

  没过两个月,就传来半夏有了身孕消息

  苍老爷两夫妻快乐疯了,赏赐如同流水一般流进西院。

  苍耳更是寸步不离守着半夏,每天想着法子寻来新奇玩意哄她开心。所有人都认为,这下白芷要彻底失宠了。

  但苍老爷从行动上处处维护白芷的地位,半夏再受宠,所用之物、所受荣宠也绝不能逾越了白芷去。甚至是半夏孕期吃的补品,也一样不落地给白芷备了一份。

  白芷嘴上不说,心里很感动。要知道,世人惯会捧高踩低、落井下石,在这样的大宅院里,不受夫君宠爱的女人,就连下人都敢歧视排挤

  有公婆给她撑腰,她的待遇比之过去,反而更好了。

  夜半时,月上中天。

  苍耳进了东院,掀开白芷的被子就要上床。

  白芷原本心里欢喜,但借着烛光,她看到苍耳腰间系着的香包变成翠绿色的。想到半夏最爱绿色,她的心便凉了下来。

  她冷淡地说:“相公来得不巧,我这几天恰好是小日子,不方便。”

  苍耳盯着她看了一眼,恼怒拂袖而去

  白芷心里多了一丝快意

  半夏身子笨重,他才来找她,把她当什么了?

  第二天,婆婆来找白芷,语重心长地劝解她说:“对于女人来说,子嗣和男人的宠爱就是最好的傍身之本。若两样都不占,日子要怎么过?我和你爹现在还硬朗,还能护着你。男人天性就图个新鲜,若是将来我儿掌了家,世间好看的女子又这般多,你能跟几个置气?”

  这话如同针尖一般扎在白芷心上。她也是女人,逃不过这宿命

  两天后的夜里,苍耳再来,她不再将他往外推。一夜欢好,倒也咂摸出一点刚成亲时的甜蜜来。

  04

  没过几天,白芷经过梅园,看到自己送给苍耳的白色锦缎香包被人撕扯成两半,大喇喇、脏兮兮地躺在她的必经之路上。

  嚣张可恶

  白芷捡起那香包,只觉得心口好像被人扎了一个洞,呼呼漏着风。

  从那之后,她再也没有给苍耳做过香包。

  经过厅堂时,白芷听到公公恼怒的声音海棠窗格里传出来:“混账!你再宠爱小妾,她的出身到底上不得台面,担不起世家的名头。她已经先怀孕,你无论如何也得让正妻快点开枝散叶。若让小妾母凭子贵,强压正妻一头,咱家就会落得一个宠妾灭妻的恶名。”

  苍耳争辩了几句,却被苍老爷啪地打了一耳光:“我不求你跟白芷有多恩爱,但你个把月必须进她的房一回,这是家规!”

  白芷讽刺笑笑,转身离开。

  一月有余,白芷给自己把出喜脉。公公婆婆听闻这个消息,对她宠爱更甚,府中一切都先紧着她的需要

  自从她怀上身孕后,苍耳就再也没有在东院出现过。

  白芷心里苦涩,她终于明白,他来东院歇息,除了纾解身体需求,也是为了完成任务

  随着半夏的肚子渐渐隆起,府中又大张旗鼓地多了一个姨娘,据说是苍耳豪掷千金,从乐坊里竞买来的绝色歌姬。

  苍耳夜夜宿在新姨娘的厢房里。白芷的陪嫁丫鬟喜儿幸灾乐祸地对她说:“小姐,听说夏姨娘摔坏了好几个瓷器,昨儿个还说肚子疼,喊了两回郎中。”

  她又压低声音说:“我听夏姨娘的丫鬟说,夏姨娘到新姨娘那里找了几回茬,都被少爷给拦着了。”

  白芷笑了笑,又觉得有些悲凉

  她一直以为她跟苍耳之间有感情,如今看来并没有。据说当初苍耳嫌弃家世单薄,不肯娶她,是公公执意坚持。成亲当晚,他揭开她的红盖头那一刹那,眼里溢满了惊喜,大约也是看中她容貌出色

  遇到容颜更胜一筹的半夏,他的柔情立即都转到半夏身上,半点都不剩。

  如今半夏有了身孕,他又纳了新姨娘。

  这个男人不薄情,他只是从来没有用情。

  05

  苍老爷逼苍耳每天跟着各家分店掌柜学习打理生意,但苍耳对生意毫无兴趣父子两人时常发生争吵。

  正月里,半夏在梅园雪地上摔了一跤,滑了胎。

  西院里一片愁云惨雾,白芷也深居简出轻易不出东院门。但苍耳还是当众指责她:“你作为后宅掌权者,要不是你没有监督好下人扫清园子里的落雪,半夏也不会小产。”

  白芷咬紧了牙,忍下这莫须有罪名

  半夏出了小月子后,就跟新姨娘展开了无声的拉锯战。她出身烟花之地,身上自带一抹媚意,这番遭罪后又清减几分,更添韵味

  偏偏新姨娘此时被诊出有身孕,苍耳便又让新姨娘独守空闺,歇在半夏的西厢房。

  新姨娘自是不忿,跟半夏斗得如火如荼。她常来找白芷聊天,言语间多有挑拨,说半夏奴大欺主,竟然大半月没来给少奶奶请安。

  白芷只是笑笑,借口要静养,叮嘱喜儿闭门谢客。

  不过月余,白芷听说新姨娘误食混入红花的蒸糕,没保住腹中的孩子。苍老爷将做蒸糕的丫鬟活活打死,才了结了此事。

  喜儿跟白芷说这事时,唏嘘不已。白芷只怔怔地听着,一言不发

  白芷怀胎十月,产下一个男孩儿。一妻两妾同时怀孕,最后只得这么一棵独苗苗,苍老爷夫妇喜出望外,对孩子格外娇宠。

  孩子满半岁后,白芷看公公劳心劳力主动提出分担一些账目的管理。她刻苦好学,又不耻下问,慢慢就上手了。

  公公正愁独子资质平庸,又对打理产业不感兴趣,如今发现白芷在管账方面竟然颇有天分,又沉得下心来学习,索性将毕生经验倾囊相授,将各家分店物资采买、售卖渠道也都交给她,指望她能支撑起苍家的基业

  06

  七月,苍老爷携夫人江南,沿路收账,兼游山玩水途径一处水草茂密水域时,竟遭悍匪绑票,死于非命

  谁都知道,苍家少爷少年风流,桀骜不羁,不是做生意那块料。多少人在等着看苍家的笑话,却都失望了。

  白芷以一己之力,担起苍家所有产业,没过半个月就将整个关系网捋得清清楚楚,打理产业游刃有余

  而苍耳,自他爹娘死后,就再也没有进过白芷的东院。他在半夏的枕头吹拂下晕了头,想要休妻,将半夏扶正。

  可他这个提议刚说出口,就遭到了宗族上下一致反对。且不说半夏膝下空虚,而白芷有一子,行事无任何逾矩之处。单单就苍家家训:永不休妻这一条,就足以让半夏的希望破灭。

  半夏在房里摔茶杯泄愤,苍耳抱着她又哄又劝,说出一桩家族秘辛。

  苍家男人患有遗传性头疾,若无奇效药引,便会在壮年时头疾发作而疼痛至死。

  白家的女人天赋异禀,苍家男人与她们交欢,并时常佩戴由她们用白芷、细辛、川芎等材料特殊方式配制的香包,就能遏制这种头疾。

  白芷出身于白家,她能得公婆偏宠,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半夏听了这番话,转怒为喜:“如此重要之事,相公为何不早说?我也出身白家,祖上虽是白家旁支,但遏制头疾对我们来说,亦是天性使然。”

  苍耳大喜过望,意欲将半夏抬为平妻,与白芷平起平坐

  没想到这一个提议依然让宗族上下反对。

  苍耳看着气定神闲地沉默着喝茶的白芷,突然惊觉,她在这个家族的影响力竟然超过了自己。

  家族生意由她一手把控,她成了名副其实的掌权者,整个苍家正房都指望着她吃饭,自然都帮着她出头

  苍耳再来东院几次,都吃了闭门羹父母皆逝,他也懒得再维系点子夫妻之情,只要白芷继续安心帮他打理家业就行。

  他借口白芷忙着打理产业,将后宅的管理交给了半夏。半夏俨然成了当家主母,虽无名份却有实权,也不再坚持争夺正妻之位。

  新姨娘被半夏打压得毫无招架之力,很快便成为苍耳眼中的昨日黄花

  苍耳觉得这样挺好,有能干的白芷挣钱供养全家,有妖娆的半夏陪伴左右,他只消每日去花楼听曲喝酒,陪姨娘们猜花签行酒令,过得比从前更快活

  日子一天天过,苍耳的头疼症突然就发作了,疼起来时宛如万针齐扎。

  他跟半夏在一起,嗅着半夏做的香包,才会缓解

  苍耳暗自庆幸,还好有半夏能帮他解忧。

  07

  半年后,苍耳的头疾突然发作得气势汹汹,疼痛如同排山倒海一般朝他袭来,将他折磨得生不如死。

  白芷为他寻医问药,众郎中皆束手无策

  苍耳的脸上渐渐失去血色苍白中透出暗青。

  经过杏林堂多位郎中诊治,确诊苍耳为慢性中毒。而他随身佩戴的翠绿色香包里,就裹着有毒性香料

  苍耳急怒攻心,一纸休书将最宠爱的半夏休弃,并扭送到官府等候发落。

  白芷选了一位性情宽厚的姨娘管理后宅,不再过问后宅之事。

  夜里,她坐在苍耳床前,听着苍耳痛哭流涕地向她忏悔

  她心如止水,淡淡地说:“你不必试探,害你的人不是我,也不是半夏,而是你自己。你会中毒,都是自找的。”

  苍耳愕然

  白芷将缘由娓娓倒出。半夏跟她一样出自白家,但此白非彼白。半夏虽然也有遏制头疾的天性,但她们这一旁支属于白附子,本身有一定的毒性,用之不慎容易中毒。

  白附子前身为独角莲,又名芋叶半夏,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故而半夏容色倾城,又兼有独角莲的妖娆。

  苍耳只知白家女人能助益苍家男人,却不知道世世代代的白家女人,是由本家独门秘方配制的白芷这味药滋养出来的,旁支小户如何能比?

  公婆原本只当苍耳爱好美色,只要他不休妻便不伤大雅。哪知二老会惨遭横祸,来不及跟苍耳说明里头的弯弯绕绕。

  苍耳不善待正妻,偏又滥情黏人,见一个黏一个,痴迷美色不知克制。日日贪欢,如同饮鸩毒,不中毒才怪!

  如今他已经毒入脏腑,只能靠着白芷所制的香包吊着命,要想彻底痊愈是不可能的。

  苍耳听后,大惊失色愤怒地指责她:“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白芷冷笑:“我是你的妻,你若爱我敬我,我自当对你掏心掏肺。可你却不尊重我不在意我,为了一个姨娘就欺我辱我,我为什么要对你交付真心?你不配!”

  苍耳后悔莫及,痛哭失声。

  白芷看着脸色枯黄、容颜憔悴的他,只能虚弱不堪地躺在床上熬着时日,可不就成了老苍子!

  大家族里的女人,活得如履薄冰,步步惊心。当初若不是她故意将新姨娘害半夏流产的证据透露给半夏,转移了半夏的怨恨,两个势大的姨娘势必会联手对付她,她的孩子能不能顺利出生都说不准。

  新姨娘算计半夏,半夏又还了回去。一来一去,两人的梁子结大了,她终于争得一段清净光阴,顺利生下孩子。

  女人真是傻啊!争来争去,都是为了这么一个没有心的男人。

  她不会让苍耳死,她要让他活着,吊着他的命,直到她的儿子能独立支撑门楣。

  门外,跪着一众惶恐不安的姨娘。半夏被送官,苍耳又卧床不起,这些姨娘都察觉到风雨来临之前的压抑。

  白芷看着这一群女人,这一群指望着男人才能活下去的女人,深深叹息。她说:“你们若想留下就随意,若想离开,我会让相公出休书一封,并赠送盘缠若干。”

  众人感激地夸她大度,她只能苦笑。同是女人,她还不屑于为难女人。

  她很庆幸自己当初被苍耳伤透了心,不再期待被他爱,而是将精力转移到帮公公打理家族产业上。若非如此,今天跪在这里命运飘摇的人就是她。情情爱爱是最不可靠的东西,争什么也别争男人。

  人心易变,靠自己才最实在。

  :本文纯属虚构,主人翁为几味中药材名称。

  苍耳:属于一种祛风湿中药。

  老苍子:苍耳的干燥成熟带总苞的果实。

  白芷:性温,味辛,气芳香,微苦。 

  白附子:独角莲块茎制成。又名天南星、芋叶半夏。

  中药中的“白附子”即系独角莲加工而成。该品有毒,宜慎用。独角莲的叶片幼时内卷如独角状,似“小荷才露尖尖角”,故名独角莲。

  后妈推我入虎口,反助我进福窝

  “分手后,男友把我的裸照,群发给100个熟人”

  老公辛苦养的莺莺燕燕,全部被人放飞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