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最恶毒的3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中最恶毒的3句话

2019-07-02 20:31:58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最恶毒的3句话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伴你入眠 」

  文 | 白小姐

  夫妻之间,有再大的矛盾,都不要讲这三句恶毒话。

  和你结婚我真是瞎了眼

  曾经是最亲密爱人甜言蜜语侬我侬,好不容易才终于步入了婚姻殿堂

  如今却成了“死敌”,稍有不满便大动干戈,为了泄愤不惜咒骂出全世界难听的话。

  当那个你原以为可以相濡以沫的另一半,指着你的鼻子骂出这样一句话时候,你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是不是会有一种寒冬腊月坠入冰窟的感觉浑身发冷,刺骨难受

  很难想象,夫妻间究竟是有多大的仇,才会骂出如此尖酸刻薄的话,因为这句话,实在是太伤人了。

  它给人的最大感受就是,对方的每一个毛孔里都在透露着对你的厌恶嫌弃,你在他眼里一无是处,他已经完全不想和你在一起了。

  婚姻时常会有矛盾,有矛盾就要妥善解决,而不是逞口舌之快,说一下令人心寒到发冷的话。

  看看隔壁某某某,再看看你自己

  小时候父母口中“别人家孩子”,永远是你最大的心头之恨。

  你发现“别人家的孩子”就像噩梦一样在你的年少时光挥之不去。你做得不好的时候,他是你的榜样,你做得好的时候,他依然是你更上一层的榜样。

  似乎在父母的眼里,你始终不如别人。这让当时的你觉得非常不爽。

  没有人愿意自己始终被人拿去比较,因为更优秀的人永远存在,所以无休止地对比,最后的结果一定是自始至终地被人嫌弃。

  不要让小时经历过的噩梦,继续延续到婚姻中去。夫妻之间,最忌讳的就是拿对方去比别人,这会给人一种自己什么都不如别人的挫败感

  夫妻要的是相互扶持,而不是彼此嫌弃。多给他一点肯定赞美鼓励,他也会回报给你更多的呵护关爱努力

  爱情本来就是相互的。

  这么点事情都办不好,真是个废物

  “废物”这个词,如果用来自嘲或是相互间开玩笑,基本无伤大雅,可如果一本正经地用来骂人,那真是恶毒至极了。

  即便是身边的陌生人,如果觉得他们能力不足,办事不利,我们也不会随口就把这么恶毒的词用在他们身上。

  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很多人却会不假思索地把这些话轻易用在自己最亲近人身上,比如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爱人。

  如果说是“爱之深,责之切”,这种心情我可以理解,但这种行为,我绝对不敢苟同。

  尤其是夫妻之间,更需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只有这样感情才能稳定,婚姻才能长远。而相互间的鄙视谩骂,只会加深彼此的怨恨误解

  如果觉得对方的某些做法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你就好好和他讲,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在分歧上,需要的是沟通交流,而不是责备羞辱

  一句废物,不仅暴露了你人品素质低劣,更将原本可以妥善解决的问题带入了争执死胡同

  而最可怕的是,还是你给他带来的巨大伤害

  婚姻是一场修行,一言一行,皆是考验

  夫妻之间,说话做事,一定要拿捏好尺度把握分寸。有些话,真的不能说,太伤人了。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写有温度,有力量文字,与你分享有意思有意义生活,伴你成长,陪你坚强新书《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正在当当网独家预售中。公众号:白兰花M()。❖ 你 的 每 一 个 转 发 都 是 我 的 欢 喜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