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叔声」离婚3年后,38岁的她幸福再婚:永远要相信,美好的事将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叔声」离婚3年后,38岁的她幸福再婚:永远要相信,美好的事将发

2019-07-02 21:00:15 作者:夜叔 来源:夜半叔声 阅读:载入中…

「叔声」离婚3年后,38岁的她幸福再婚:永远要相信,美好的事将发

  放任自己变得更糟,并不会有什么奇迹出现

  努力收拾好自己,才是关键

  永远相信美好的事即将发生

  © 点击播放按钮,听音乐里关于你的故事

  Chapter 1.

  若芳的婚姻生活,进入了一种无法言说的无趣中:

  下班后回家,就开始围绕着孩子转,老公一周有四天在加班,至于周末,他除了睡懒觉,就是出门跟朋友同事聚会

  夫妻间的温存和呢喃更是少之又少,唯一不变的,是每个月的家用准时按量到账。

  “对呀,又没有出轨,家用照给,那还有什么值得抱怨的?”若芳的姐妹们异口同声。

  “是呀,到底在无趣些什么呢?”若芳也在这样问自己。

  Chapter 2.

  困惑是在某一天的睡前得到解答的。

  第二天,是若芳和丈夫结婚周年日,婆婆过来带一天孩子,若芳暗喜,打算约上老公去看一场话剧,然后泛舟享受一次烛光晚餐

  坐在梳妆台前,若芳细声又期待地问老公,明天纪念日约会,她穿那套宝蓝色三件套好,还是穿那件粉色长裙披肩好。

  老公躺在床上,眼不离手机屏幕语气平淡地说,都行

  “去哪儿吃晚餐呢?”

  “都行。”

  “你看我今天的发型怎么样?是盘着好看还是披肩好看?”

  “都行。”

  “你喜欢我柑橘味还是雪松味的香水?”

  “都行。”

  原来日子的无趣,是从这一句句“都行”开始的。

  “都行”得多了,若芳也就从昔日的娇羞少妇,索性变成什么都不上心管家婆了。

  脸上的斑、干枯的头发、日渐耸拉的眼角,已经让她觉得没那么可怕了,毕竟保养得再认真,换来的也不过是老公的一句“都行”。

  可是,到底是不是真的“都行”呢?

  若芳心里默默地数了一下,上一次夫妻生活是在一个月前,上一次亲吻是在10天前,而那一次亲吻还是在陪同丈夫参加公司酒会时候,三杯红酒下肚后若芳一时兴起主动的。

  “好像,不太行。”

  若芳看着梳妆镜里肤色暗淡,褐斑渐起的自己,心里忍不住叹了一句,“原来一切,越来越不行了。”

  Chapter 3.

  通常故事到这里,大概都是主角一边暗叹好时光不再,一边顺从了生活的蹂躏,认为生活本就如此,然后慢慢接受了这无趣的后半生了。

  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在你即将接受它的无常必然的时候,一个拐角就出现了。

  “隔壁部门的朱靥居然二婚了,那个满脸憔悴,明明才三十好几,却看起来像茶水间清扫大婶似的离异少妇——朱靥,居然二婚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若芳,第二天就用沟通工作理由,一大早就跑去了隔壁部门。

  看到朱靥的时候若芳几乎被迷了眼:明亮脸颊,由到外都像充盈着年轻胶原蛋白,细不可查的毛孔,顺滑得清水滴过都不会留下痕迹

  趁着午餐时间,若芳拉着朱靥到一旁空着的餐桌上,鼓起勇气问到:你真的要再婚了呀?

  话刚出口,芳若就觉得以她俩的交情,这种问题似乎冒昧了些,想张嘴解释

  朱靥眨着眼睛,笑眯眯地看着芳若,略带狡黠地反问:你是想问我怎么就能从之前灰扑扑的中年妇女变成幸福再婚的清亮lady?

  芳若点了点头。

  “既然,任由自己憔悴老去,也不能获得更加轻松的人生,那何不尝试一下,保持对下一秒人生的期待,也许美好的事,真的会发生呢?

  芳若不解地问:要怎样做?

  “你看你,明明是个美人胚子,现在却总是忽略打理自己。”

  芳若略带羞愧地抿了抿嘴。

  朱靥继续说:

  “我记得刚进公司的时候,你帮我顶过一次黑锅,那现在就轮到我报答你啦。”

  “首先,婆婆能偶尔过来帮你照顾孩子,那你每周就拿两天时间去健身房吧,运动起来的女人总是更美一点。

  “男人喜欢哪件衣服,哪瓶香水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喜欢什么。女人把自己打扮得好看,真不是为了男人,只是因为我们喜欢而已。”

  “所有感情关系,久了以后都会疲惫期,不要害怕男人对你的忽略,只要我们没有忘掉自己就好。”

  “在一起久了,两个人成长速度和前进方向,难免会有差距但只要你一直在朝自己想去的方向走,他又有什么理由忽视掉你一天比一天更美,更自信呢?”

  “放任自己变得更糟,并不会有什么奇迹出现,小说里的总裁拯救少妇的剧情咱就别想啦,努力收拾好自己,才是关键。”

  “最后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你要记住。”

  朱靥看着芳若,轻柔坚定地说到,“永远要相信,美好的事即将发生”

  end.

  

  

  

  往期精选,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本文作者夜叔

  

  城市太多纷扰,生活总在胡闹,

  每个故事里面,都藏着我们的哭和笑。

  每晚九点后,夜叔和你一起在别人的故事里,

  找自己的人生路

  夜半了,叔声来。

  这里是,夜半叔声。

  不要让自己变得更糟,要更好地活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