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空乱弹八十二:为什么没有人愿意上天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悟空乱弹八十二:为什么没有人愿意上天堂?

2019-07-03 16:13:27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悟空乱弹八十二:为什么没有人愿意上天堂

  作者:长阪君

悟空乱弹八十二:为什么没有人愿意上天堂?

  有很多人说,好人死了上天堂,坏人死了下地狱。可是,世间的坏人并没有变少,反而变本加厉,越来越多。换句话说,没有人为死后能够上天堂而变善良的,哪怕,所谓的天堂被形容如此美好

  我们知道:家里有人去世后,都会灵堂中央挂起一个“奠”字;亲友们在送的花圈中央,也会写一个“奠”字。知乎上面,专门有一篇帖子:《灵堂为什么要用奠字?》他说,原因有三:第一,古人认为,尽管死者灵魂已经离开体魄,但灵魂依然要享食,只要亲人摆上酒食,灵魂就会来附,所以供品就是鬼神的凭依之处;第二,丧家遽逢大丧,哀痛欲绝,不免诸事仓促,所以祭祀仪式也就因陋就简;第三,古人以死者为鬼神,正式祭祀鬼神要立"尸",尸由未成年孩子担任,在祭祀时代表受祭者。

  我问过一个写挽联的人,为什么要在花圈当中,写一个大大的奠呢?他一边写,一边告诉我:你看,这个奠,他由三个字组成,这就是,上西天。我看他写的字,果然如此。

  也就是说,人死了,就要上西天。

  上西天之路,无论好人还是坏人,一视同仁

  我们看《西游记》,没有一个人是自愿上西天的:唐僧,他是受皇上的委托;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小白龙,他们都是戴罪立功,迫不得已。黄风怪,红孩儿,那都是观音菩萨用佛主的箍箍去的。

  红孩儿被迫当了观音菩萨的招财童子,他叔叔不爽,他母亲更不爽。

  按说,上天堂是美好的,上西天更美好。可是,连魔都不愿意,何况人呢?

  这么多人,为什么不愿意上天堂而愿意下地狱呢?我们来看看天堂有什么。

  天堂的俸禄玉帝发的,多寡你可能不敢去争,更不敢去行贿,对吧?天堂美女如云,你最多也只能看一眼,连调戏的话也不能说一句,当然,就更别想云雨了。不然,猪八戒,奎星,那就是你的榜样天庭上的那些神明,那可是与天地同夀。用孙悟空的话说,那是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与天地同寿,日月同庚。也就是说,你一旦上了天堂,你就没有机会改变你的处境阶层晋升,那是不可能的。

  在凡间,阶层的晋升虽然十分困难,但通过努力,毕竟还是有极少数实现愿望,在天庭,无论你如何努力,基本都无戏可看。

  在天堂,金钱位置权力,美女,你都是可望不可及的。你是招财童子,就永远干招财童子的事;你是花童,就永远栽花种草;你是伙童,就永远为大仙烧饭;你是书童,就永远伺候大仙们吟诗作画……

  有人说,一个菜农,每天可以赚一二百元;一个农民工,一天也只可以赚一二百元;一个卖春女,一次也只有百十来元。可是,有人出卖一次底线,出卖一次灵魂,就可以赚得盆满钵满。

  钱,可以换权;权,可以换钱;有钱有权,就可以美女如云。地狱之所以兴旺,与此不无关系

  最可惜的要数地藏王菩萨,他说地狱不空誓不成佛。让地狱空置,那真的很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