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掩盖恶罪,媒体被激怒:父母如何才能保护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掩盖恶罪,媒体被激怒:父母如何才能保护孩子?

2019-07-04 12:01:50 作者:老雾 来源:雾满拦江 阅读:载入中…

​掩盖恶罪,媒体被激怒:父母如何才能保护孩子?

  掩盖恶罪,媒体被激怒:

  父母如何才能保护孩子

  文 | 雾满拦江

  (01)

  一起令人发指的恶罪被披露: 

  49岁的周姓女子,谎称要去迪斯尼玩,把两个朋友女儿,一名9岁,一名12岁,带到了上海。

  ——她并非是带孩子去迪斯尼乐园

  ——而是把孩子带到了上海的一家酒店

  ——涉罪嫌疑人王某,当天对9岁的孩子实施犯罪,事后给了周姓女子1万元。

  媒体怒不可竭。

  人民日报发出了连珠炮式的三问:

  ——决不允许任何人享有法外特权

  此言似有所指。

  (02)

  涉案人王某,是上市公司董事长

  此人出重金给掮客,拐骗9岁女童实施犯罪。更可恶的是,事件引爆舆论后,有疑似王某所在集团指令网络流传,将此事件视为“恶性舆情”,称正在积极处理要求该集团员工不得转发、评论。据称还有封堵消息迹象,因而激怒所有人:

  有人说,这是手中掌握权力权贵,向所有人发起的攻击。他们罪恶黑手伸向了孩子,其行为已经跌破恶的底线

  (03)

  这起事件怎么看,都不是孤立的。

  有花钱购买犯罪的恶人,还有诱拐孩子的掮客。两个完全不同一个社会层级的人,他们是如何搭上线联系上的?

  许多人怀疑,这也许不是王某的第一次犯罪。

  此案幕后,或许潜藏着更暗黑的利益链。

  还有多少孩子,于暗夜中独自啜泣?

  (04)

  案件尚在调查真相不会流浪太久。

  无论王某周某,此前干过多坏事,寄望于司法力量,一切终将水落石出

  王某与周某的伤天害理之举,之所以暴露。是因为被伤害的女童,打电话事情告诉了妈妈,孩子的母亲立即赶到上海,第一时间报了案。

  ——这是个勇敢的孩子。而孩子的妈妈,则是位智慧的母亲。

  母亲的智慧与孩子的勇敢,才保护了我们这个社会,让恶人无所遁形!

  (05)

  荷兰有对夫妻,都是善良人

  家有女儿,名叫诺亚·波托芬,美丽开朗活泼

  17岁的一天,诺亚忽然社交媒体上写下:

  “我考虑了很长时间是否应该分享这个,但最终决定还是这么做。考虑到我的经历,也许有些人会感到意外,但我对这个选择考虑了很久,并不冲动。”

  “我会直截了当地说:最多10天内我就会死去。经过多年的战斗,我筋疲力尽了。我已经有段时间不吃不喝了,经过多次讨论评估,决定让我走,因为我的痛苦是无法忍受的。”

  诺亚补充说:“我呼吸,但我早已不再活着。不要让我相信这是不好的,这是我的决定,这是最终的决定。在这种情况下,爱就是放手。”

  这个才17岁的美丽姑娘,她想死。

  父母大惑不解:为什么?好端端的,这是为什么?

  慌乱的父母,走进女儿的房间发现了女儿写给他们的告别书信

  父母说:“我们万难理解,诺亚甜美、美丽、聪明、善于交际,而且总是很开朗,她怎么会想死呢?”

  聪明、美丽的诺亚,究竟遇到了什么事儿

  (06)

  诺亚11岁时,在一个同学聚会上,遭到侵犯

  她害怕,又感觉羞耻,没敢告诉父母。

  父母懵懂不知,仍以为女儿活在快乐中。

  12岁,女儿诺亚,在另一个青少年的聚会上,第二次被侵犯。

  两次伤害,诺亚已成惊弓之鸟

  但父母仍是一无所察。仍认为自己的女儿活泼、开朗、擅长人际而且喜欢社交。

  14岁那年,诺亚遭遇了第三次地狱般的侵犯,这一次是被两名成年男子

  出于恐惧和羞耻,诺亚仍然保持了沉默

  但她脸上的笑容,已经失去

  她说:我每天都在重新体验那种恐惧和痛苦。总是害怕,总是警惕着。直到今天,仍然害怕我的房子,被人破门而入

  她努力抗争,但最终绝望了。

  ——父母仍未与女儿进入深度交流始终不知道女儿遇到了什么。

  直到女儿在社交媒体上留言,表明了要死的决心之时,父母这才大吃一惊

  父母哭着说:只是在最近,我们才知道她这些年来一直带着什么秘密

   

  (07)

   

  得知了女儿的不幸遭遇后,父母试图鼓励她振作起来。

  父母希望诺亚“再次看到光明”。期待着女儿“也许会坠入爱河。”或者学会发现“生活有价值的。”

  但这一切,来得太晚了。

  在将自己的遭遇告诉父母后,诺亚停止进食,一个星期离开人世

  如果——如果当时诺亚的父母,不是对女儿的遭遇一无所知。如果他们在女儿最需要时候,及早介入帮助女儿度过难关,并把恶人绳之以法情形决不会糟到这种地步

  (08)

  讲述不幸女孩儿诺亚的事件,是想告诫这样的父母:

  ——在诺亚11岁、12岁及14岁的三次伤害中,出于恐惧与羞耻心理,她一次也未曾跟父母谈起过。而她的父母,也从未主动的谈及涉性话题。正是因为家庭交流的缺失,才导致诺亚陷入孤军作战。而她所面对的,又不是一个人能够扛得过去的。所以她最终失败了。

  相反,近日发生的恶性侵犯事件中,被伤害的女童,打电话告诉了妈妈——因为她知道,母亲会保护她,不会因此责怪她。事实上也正是这样,母亲第一时间赶到女儿身边,采取了正确策略,才让一个隐蔽的犯罪组合,暴露出来。

  这是一个智慧的妈妈,她教导了孩子要勇敢,哪怕是面对最令人愤怒的伤害,也要告诉妈妈。她教导了孩子正确的自我保护策略,这个策略不仅保护了她们自己,也保护了这个世界上更多的孩子,和父母。

  (09)

  恶兽出没,世道险恶

  我们到底应该如何保护孩子?

  ——第一个,父母要坦然的跟孩子交流涉性话题。

  诺亚的父母不肯这样做,或许他们认为:不应该用这些羞耻的事情,影响女儿的成长心理。可是拜托呀,这些最敏感的事情,如果父亲不对儿子说,如果母亲不对女儿说,那么你们的孩子,只会遇到坏人与他们交流,一如诺亚所遭遇的。必须要告诉孩子,遇到伤害,一定要向父母求助,而不能忍气吞声

  ——第二个,伤害面前,父母要担当保护者角色

  诺亚的三次不幸,父母都没有尽到责任。只是因为他们没有把这个信号传递给孩子。相反,近日上海事件中的孩子,知道母亲会在第一时间赶到,而且也果然如此。所以我们知道,这位妈妈一定曾为孩子做了很多,孩子才会无条件信任她。

  ——第三个,告诉孩子,有些极端事件,不是一个人能够抗得过去的,更不能忍气吞声。

  孩子的成长,要经历太多的磨难。有些苦难,纵然是大人都抗不住,更不要说孩子了。所以一定要告诉孩子,要信任父母,随时与父母保持沟通严重性伤害事件,不是一个人应付得了的,一定要家人合力挺过难关。

  ——第四个,不要相信熟人

  以前我们说,不要相信陌生人。但实际上,这世间的九成九伤害事件,就是发生在熟人之间。不要相信熟人,不是说我们对所有人横眉冷对。而是孩子与外人单独相处时,一定是保持联系的畅通,才能避免极端事件的发生。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了解社会,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第五个,寄望于法律

  上海伤害事件中,涉嫌人王某有产有业有身份,但这些护身符,在现在的社会环境中,并不能起到绝对作用。我们更相信一个宽松的舆论环境,一个能够惩恶扬善社会氛围,而这一切,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10)

  父母是孩子永远守护神

  必须要与孩子达成最高度的信任,父亲与儿子,如兄弟那样,母亲与女儿,如姊妹那样。必须要让孩子,对父母坦然说出心事。只有这样的家庭,父母才能在孩子最需要的时候,给孩子提供相应的帮助。

  多么希望一个无菌的世界,让所有孩子健康而安然的成长。但,人性深处,藏着些不堪入目的东西,一旦有了合适土壤,就会野蛮生长。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孩子,都会遭遇到人性的负面力量。而孩子正值弱小,恰是那些丧尽天良的潜藏罪犯的攻击目标。必须要对伸向孩子的黑手零容忍。是该考虑引入化学阉割了,对于那些把黑手伸向孩子的罪犯,一定要没收他们的犯罪工具。有人说化学阉割不人道,说这话的人才是真正的不人道。对被伤害的孩子无动于衷,却一往情深关爱犯罪者的权益,这种伪善该终止了。好的社会,一定是惩恶扬善,如果不对伤害孩子的恶行穷追猛打所谓善良必然会沦为罪行者的猎物

  (*本文图片均来自于网络)

  雾 曰

  人生平等

  没有高低贵贱差别

  ——但有人品之分。

  去年今日 

  《懒穷肥宅的我,找个高颜值白富美不算委屈吧?》

  文末福利

  下期《拦江书院书籍预告

  打赏中奖即赠

  《我热爱这拼尽全力的每一天》

  名单

  点击空白看看昨天打赏中奖幸运儿是谁?请这位宝宝后台回复四个字“打赏中奖”,联系我们吧!

  今晚19:30,老雾直播间,不见不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