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办公室里的红皮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办公室里的红皮鞋

2017-04-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办公室里的红皮鞋

  办公室里的红皮鞋

  文/赵元波

  老李和小王在一个办公室办公。最近一段时间,小王出差在外,得过几天才回来,老王有点忙不过来,加班到了很晚才回家。

  这天,本来工作就让人够呛的了,老王回到家,想静静地休息一会儿,可他那老婆的嘴一刻也闲不住,絮絮叨叨地说个没完,东家长,西家短,张家的花猫跳墙叼走了李家晾在院子里的腊肉,烦得老王两手捂住耳朵,老婆见了,直接就丢过来一句话:“不耐烦了,是吧?我还不想理你呢?”一阵夹枪带棒的话就扫射了过来。

  当晚,老王忍气吞声,默默地吃完饭,收拾完毕,赶紧坐在电脑前准备第二天的材料,一直忙到深夜。

  明枪好防,暗箭难躲。老王算是体会到了这话的真正含义,就是自己的老婆,时不时地也会给你吃上一顿夹生饭,让你尝尝人生中的酸甜苦辣,人生本就是一场磨难,只要是人,概莫能外。也许,无中生有,无事找事,人生才有跌宕起伏,才不枉来这世间白走一遭。

  这不,老王正在忙呢,老婆一头闯了进来,眼睛就像电筒光一样扫来扫去,好大一会儿了,才吐出几个字:“装,你就装吧!难怪那么晚才回家呢!”老王真是一头雾水,这话如同天降,让人摸不着头脑:我怎么装了,我装什么了!老婆只是努了努嘴,淡淡地说了一句:“你看看你办公桌下不就知道了!” Www.wenzhangba.coM

  办公桌下能怎么了呢。老王有点想不通,老婆竟然会冲着办公桌发无明业火,这女人呀,就是叫人捉摸不透。这样想着,眼睛不由地往办公桌下扫了一眼。真是奇了怪了,办公桌下,竟然露出一双红色的皮鞋的鞋尖。

  “是谁来坑害老子,竟然弄双女人的皮鞋摆在办公桌下,害得老子吃了哑巴亏,有苦难说。”老王愤愤然,一副比窦娥还冤的模样。

  小王出差了,还没来上班,这办公室里只有老王一个人在办公,一双女人的红皮鞋出现在老王的办公桌下,其中会发生的事情,稍有头脑的人都可以想象出来。

  “说呀,那双红皮鞋究竟是什么意思?”老王的老婆捏紧了手,就像捏住了老王的证据一样。

  “什么红皮鞋?”一个声音从外面传了进来,老王伸出头往窗外望去,只见小李正抱着八岁的女儿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他刚出差回来,就被老婆一顿臭骂,说他连自己女儿的那双皮鞋弄到哪里都不知道,邋遢惯了,找不到那双皮鞋就别回家了。

  听老王的老婆说红皮鞋,就像找到了大救星一样,这才恍然想起,头两个星期双休日加班的时候,带女儿来办公室玩,女儿把鞋子弄湿了,小李就把女儿的鞋子脱下来放在了老王的办公桌下,没成想,一出差就给忘了。

  小李把鞋子从办公桌下拿出来一看,果然是女儿的那双红色童鞋。

  老王和小李于是皆大欢喜。

  老王正要找自己的老婆说明情况,哪还有老婆的身影。

  “这女人的脾气呀就像风,说来就来,说走就走,难把握呀!”老王长长地吁了口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办公室里的红皮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