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结石榴的石榴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会结石榴的石榴树

2019-07-06 21:45: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会结石榴的石榴树

  不会结石榴石榴树

  文/赵元波

  星期天,我和朋友到东山公园去玩。在公园的门口处,栽有一大蓬石榴树,树上开的全是红艳艳的石榴花,就像是一团团火一样,如果这么多的花都结石榴的话,这棵石榴树根本受不了,得顶上几根棍子才行,我不由得替这棵石榴树担心起来:“到时候,还不把树给压断了。”

  朋友笑着给我解释说:“别当心,这是只会开花,不会结石榴的树。这种石榴树呀,人们要的只是它好看花朵,它呀根本就不会结石榴。”

  “为什么不会结石榴?”我好奇地问道,“有花就会有果实呀!”

  朋友说:“道理简单,你想想看,这棵石榴树开花的时候,差不多已经耗尽了它全部的养分,没了持续提供的养分,难道它还能结石榴吗?”

  原来如此,这棵石榴树呀,夏季在开花的时候下足了功夫,耗尽了过多的养分,到了秋天又怎么能结出石榴来呢?

  就像一个人一样,在一方面下足了功夫,有所得,在另一方面必然有所失,事无双全,有得必有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