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述:亲妈给我七岁儿子下药,知道真相后我放了大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讲述:亲妈给我七岁儿子下药,知道真相后我放了大招

2019-07-06 20:00:11 作者:晚情故事 来源:晚情的休闲时光 阅读:载入中…

讲述:亲妈给我七岁儿子下药,知道真相后我放了大招

  休闲时光

  AFTERNOON

  整理:杨不悔

  1

  进入7月,全国各地的小学,都陆陆续续放暑假了。

  我从武汉来到上海,打算把该上小学的儿子,从我妈手里接管过来。

  我特意休了年假,想在上海待一段时间,和儿子联络好感情,再把他带回武汉。

  儿子今年7岁了,从他半岁开始,就一直由我妈带。

  那时候,我刚结束一段失败婚姻前夫欠了一屁股债,自己自顾不暇根本没有能力抚养费

  为了给儿子赚奶粉钱,我一咬牙,就把儿子交给我妈带,出去开始找工作

  我找到了一份销售的工作,从销售员开始做起,玩儿命似的把所有的精力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回报自然丰厚,我在公司可谓是青云直上,一直坐到了销售总监位置

  我一直坚信,把时间用在哪里,哪里就能开出花儿来!

  后来总部在武汉筹办分公司,公司有意派我过去负责全面工作。

  那时候儿子才上幼儿园,想到要离开他,我真的犹如万箭穿心。

  可是,前夫指望不上,我要是不努力赚钱,我拿什么抚养孩子长大。

  我狠狠心,决定去武汉工作。

  临走时,儿子的小手拉着我的衣角放手,我一根一根掰开他的小指头,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出了门我的眼泪就冒出来了,从上海到武汉,我几乎是哭了一路。

  2

  来到武汉的第二年,我结识了现在的老公,组建了新的家庭。老公是头婚,希望我能生个我们的孩子。

  结婚没多久我就怀孕了,生小宝的时候,我是在办公室见的红,还没走到医院,孩子就生在120的车上了。

  产假结束后,我把小宝扔给了婆婆,第二天就上班了。

  老公家境不错,可是,如果我伸手向他要钱抚养大宝,即使他愿意,说不定也会影响我们的感情

  我就是想凭借自己的努力,给儿子尽量多地积攒一些钱。

  孩子的成长需要爱的滋养,但是更需要钱的支撑,爱和钱同等重要

  就如一棵树苗要长成材,需要阳光雨露,更需要土壤供给

  还有就是,我和婆婆生活在一起,如果把儿子接过来,我担心会引发家庭矛盾

  我是在矛盾重重的家庭中长大的,我不想让我的儿子,重蹈我的覆辙

  拼打了几年,我用自己的钱首付了一套小房子,从婆婆家里搬了出来。

  儿子要上小学了,我必须把他接到身边生活。

  我一直都明白父母缺席对孩子成长所造成的的影响,会贯穿孩子的一生

  我和儿子的分离,就是为了早日把他接到身边。

  3

  我没有想到,我妈坚决反对我把儿子接走。

  儿子是我妈一手拉扯大的,一下子把儿子从她身边接走,那简直就像从她心上剜下一块肉来,这我都能理解

  我请假在上海住一段时间,也是想陪我妈一段时间,让她能慢慢接受我把儿子带走的事实

  可是,我妈的固执超出了我的想象

  我回上海的第二天,就带着儿子去迪尼斯游玩。

  儿子跟着我妈,平时几乎很少出门,不说去游乐园玩耍,就是连地铁公交都很少坐。

  我妈带着孩子去的地方,除了超市就是菜市场

  傍晚我们回家后,儿子玩累了,吃了晚饭就睡觉了。儿子刚躺下,就说肚子疼要上厕所……

  来来回回差不多拉了快5次。

  后来我把儿子带到社区医院,挂了吊瓶,才把腹泻止住了。

  从儿子开始拉肚子,我妈就唠叨个不停:我带了几年的孩子都没事儿,你带一天就让孩子遭这罪,就你这个带法,我是绝对不会把孩子交给你的……

  我回想了一下,带着儿子出去的这一整天,我们喝的是自带水壶里的暖水,吃的品牌西餐店里的东西,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啊?

  可是,儿子腹泻是事实,所以我妈数落我时,我只能默不作声

  可是,第二天早上,我在垃圾桶发现了麻仁丸的包装袋……我脑袋“嗡”地一声,冷汗一下子就冒了出来。

  我悄悄把儿子带到一边儿问:昨天晚上睡觉前,外婆让你吃过平时没有吃过的东西吗?

  “吃了,像跳跳糖一样的小糖丸,不过不甜,很难吃……外婆说帮助消化的,说我们外面吃的东西难消化……”

  儿子苍白着小脸,有气无力回答我。

  我妈竟然给儿子吃了泻药,只是为了嫁祸于我,就是为了证明我不会带孩子,然后她理直气壮地霸着儿子不放手。

  我没想到,我妈竟然会做出这么偏执事情来!我妈对儿子这种爱,太可怕了!

  我拿着麻仁丸的包装袋找我妈算账:妈,这是怎么回事?你怎么能让大宝吃这个?

  “我……我没有,这是我吃的,我最近便秘……”我妈的脸涨得通红,却极力在做辩解。

  我竭力压抑住因为愤怒而颤抖的声音:大宝7岁了,他不是3岁,什么都说不清楚……你爱孩子我能理解,但你不能用药害他啊!

  我妈捂着脸嚎啕起来,随即,她脸色一凛:我就是不让你把大宝接走……好,你非得把他接走是吧?除非我死了!

  4

  我妈动不动就一哭二闹三上吊,她这招我从小就领教过了。

  我还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那时候我们还在农村老家,我妈不知道为啥和我奶奶吵起来了,我爸说了她几句,她冲出去就坐在井沿儿上装模作样要跳井,结果一不小心演砸了,真的掉井里了,她又惨叫着喊救命。

  所以,我妈以寻死觅活相逼,不让我把儿子带走,我也没有往心里去。

  我没有想到,我妈真的喝了安眠药

  我妈跟我吵完架就回卧室了,我做好了饭,想想在家也待不了几天,不想跟她置气,就让儿子去喊外婆吃饭。

  儿子出来说,外婆睡得太沉,叫不醒。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把手里的炒锅一扔,就往卧室跑。

  床头柜上扔着个空药瓶,看样子,我妈应该是喝了安眠药……

  我浑身像打摆子一样抖了起来,想拨打120,手抖得都捏不住手机

  所幸,我妈喝的安眠药量不太,在医院折腾了一番,观察了两天,医生就让出院了。

  我妈不惜以命相逼,也不让我把儿子接走。

  在我这边,我就是死也要把儿子接走,我妈闹了这么一处,我绝对不能让儿子留在她身边了。

  外面的敌人其实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家人站在了你的对立面,你攻不得守不得,打不得骂不得。

  我尝试着跟我妈商量,让她跟儿子一起去武汉待一段时间,这可能是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案了。

  我妈坚决不同意:我有儿子,干嘛去看闺女女婿的脸色过日子

  我的眼泪刷刷地往下淌,差点就给我妈跪下了:妈,你也是做母亲的人,你应该理解,我想要和儿子生活在一起的心情,他是我的心头肉啊……这几年我拼死拼活为了啥啊……

  我妈捂着脸,突然放声大哭起来:我也是没办法啊……你还有个小儿子,你弟弟只有个傻儿子啊……我把大宝留下来,就是想让他将来照顾舅舅表哥……

  听了我妈的哭诉……我当下就怔住了!

  我妈拼死也要把我儿子留下来,竟然是给她儿子做打算!

  5

  从小到大,弟弟都是我妈心头的宝贝疙瘩

  我妈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弟的人生顺风顺水:考名校,工作能进500强企业,娶个媳妇儿像仙女儿,生个儿子赛神童……

  我妈把人生所有的希冀,都安放在我弟弟身上了……

  然而,弟弟却普通得像个土坷垃,往地里一扔就再也找不到了。

  他上了不入流大学,找了份公司小职员的工作,过着波澜不惊日子

  唯一值得我妈安慰的是,弟弟娶了个漂亮的媳妇儿,隔年就生了个8斤的胖小子

  然而,侄子一岁那年生了一场病,他因为持续不退的高烧住进了医院,折腾了好几天,高烧没退,还引发了脑膜炎……在医院住了大半个月才出院。

  那场大病以后,侄子除了动不动爱哭闹,好像也没有别的异常

  然而,随着侄子渐渐长大,他与别的孩子的差异越来越大:同龄孩子都开始跑了,他还不会走,别的孩子小嘴巴拉巴拉都会唱歌了,他连简单的爸爸妈妈都不会叫……

  弟弟和弟媳意识不对劲,带着孩子去北京大医院做检查结论犹如晴天霹雳,把全家人都推入了痛苦深渊,简单地说,就是那场大病留下了严重后遗症,影响了他的智力发育。

  我妈做出第一个反应,就是让弟媳生二胎。

  弟媳却坚决不同意,她担心生了二胎,全家人就会把爱转移到二宝身上,冷落甚至排斥生病的儿子。

  而且,二宝生下来,就意味着长大后要承担照顾哥哥负担,这对孩子也不公平

  我妈和弟媳因为二胎的事情闹翻了,弟媳要搬出去住,否则就离婚

  弟弟从来都是顺从老婆意见,最终,弟弟一家三口搬出去租房子了。

  弟媳因为记恨我妈,坚决不和我妈往来,弟弟怕老婆,也很少回来看望我妈。

  子女可以忽略父亲感受,做父母的,却总是放心不下子女!

  我妈随着年岁增大,她开始考虑我弟弟将来的养老问题,也考虑我弟弟老了以后,她的大孙子怎么办?思来想去,我妈就打起了我儿子的主意

  我妈的打算,是先努力把我儿子留在身边,等他大一些懂事儿了,她就把房子留给我儿子,然后……让我儿子承担起照顾舅舅和痴呆表哥的任务

  我妈的脑回路好清奇啊,我真不知道这主意她是怎么琢磨出来的。

  6

  隔了几天,弟弟一家三口突然回来探望我妈了。

  弟媳进门就拿出了给我妈买的衣服:妈,你试试合适不?不合适咱还能换……这几年,我没回来看过你,是我不懂事,你别跟我计较

  我妈撩起衣襟不停地抹眼泪,拉着大孙子的手就舍不得松开。

  后来还是我弟弟开口了,他说他和老婆商量过了,想搬回来住……以后条件好了,可以考虑再生个孩子

  我妈多年的心结突然打开了,她再也忍不住,抱着比她高出半个头的大孙子嚎啕大哭起来。

  我的假期眼看着到了,我跟我妈说,我买了飞机票,是两张。

  我妈没说话,她红着眼眶,开始收拾儿子的东西,穿的玩的,整整收拾了两大行李箱

  我忍不住从背后拥住了我妈:妈,这几年,谢谢你帮我照顾孩子……没有你,我可能早就熬不下去了!

  我和我妈,都哭得不能自已

  我带着儿子回到了武汉,担心我妈想外孙,我天天都让儿子给外婆打电话

  我妈却常常忙得顾不上接电话,弟弟一家搬回来后,弟媳就不再做全职妈妈了,她找了份工作,我妈就把照顾大孙子的任务接了过来。

  我给公司提出申请,调到了一个比较清闲岗位薪水虽然少了一大截,我却有了比较充裕的时间,可以陪着儿子慢慢适应新生活。

  岁月静好,不过如此

  弟媳对我妈的态度,来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其实,这都是我一手促成的。

  得知我妈不让我带走儿子,竟然是为了我弟弟做打算,尽管我在心里埋怨我妈糊涂,我却没有和她做过多的争辩。

  我妈年岁大了,我不能要求她,用年轻人思维想问题。

  我提着一套高级化妆品去找弟媳,打了一把感情牌后,我跟她谈起了房子的事情:咱妈老糊涂了,要把房子留给我儿子,你们可能不知道,房产证上是咱妈一个人名字,她要是铁了心想把房子留给大宝,咱们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听说,咱那个小区,早晚要拆迁

  接下来,我把我妈的担忧都讲给了弟媳,我劝她说,先把老太太稳下来,将来生不生二胎再做打算。

  再说了,现在社会保障体系日渐完善,侄子跟正常孩子相比虽然差了一些,我们也可以提前为他规划一下未来的生活,比如每个月给他定存一笔成长基金,比如给他找个合适的培训学校,尽量学一点谋生的手段……上帝给每只笨鸟都准备了矮树枝,侄子总归都会有生活下去的办法的!

  我不知道是我的建议打动了弟媳,还是她考虑房子的问题比较多一些,反正,她答应和弟弟搬回家和我妈一起住,所有的事情就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了。

  我妈的心被弟弟一家三口填满了,就不再惦记我儿子了。

  谁的生活,都有被揉成一团乱麻的时候。遇到问题,只要找到了症结所在困难往往就迎刃而解

  只要有心,乱麻也能拧出麻花来!

  —— 全文完 ——

  晚情PS:昨天逼先生飞花令,这家伙没两个回合就败下来了,突然又很厉害了,原来他偷偷百度了,我说手下败将还做弊,这家伙激我说比唱歌,问我敢不敢在ps里告诉大家我摸着麦不敢应战还跑了?哈哈,当然敢,五音不全又怎样

  《倾诉:为阻止我结婚,亲妈要跳楼,背后竟然隐藏着这个秘密......》

  晚情简介: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公众号【晚情的休闲时光】【晚情聊育儿】【倾我们所能去生活】创始人。

  一个专门讲述女人情感故事公号

  不聊对错   不谈三观

  每晚八点为你讲述一段隐秘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