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生活的人,都会忙里偷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会生活的人,都会忙里偷闲

2019-07-06 22:03:29 作者:L.M AGNESE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载入中…

会生活的人,都会忙里偷闲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主题曲 金玟岐 - 岁月神偷

  本文共:1426字  预计阅读时间:4 分钟

  几天前在街上偶遇了很久不见的老同学阿兰,她一副风尘仆仆样子,一边啃着干面包一边和我打招呼

  一问之下,才知道她才出差回来,还没来得及吃午饭,就在超市买了个面包,一边吃,一边准备公司开会。

  我觉得她这样实在太拼了,为什么就不能给自己放个假,好好休息一下。

  她叹了一口气说:“不行呀,我现在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这次出差的内容我得赶紧回公司向领导汇报呢,你不知道我现在连上厕所都要掐着时间,太累了。”

  当我问她为什么这么累也不休假放松一下时,她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瞧你说的,我现在这么忙,就是要在退休之后好好的休息。现在不努力,退休徒伤悲。你不懂。”

  道理我懂,可是,人到中年,就得学会忙里偷闲,学会劳逸结合

  人到中年,健康才是最贵的。如果一直透支自己的时间和健康,到最后吃苦的还是自己。

  事实上,有很多人也像阿兰一样,在大量繁重工作面前疲于奔命,从来没有想过好好地静下来享受一下生活,享受一下人生。

  不久前看到一则新闻,一位中年男士几十年辛苦打拼,从来没有好好休息过,终于挣下了一笔积蓄正当他以为自己可以好好休息放松享受人生时,意外发生了。

  由于透支了身体健康,他昏迷不醒,在医院昏睡了四十多天,医院下了五六张病危通知单。当他终于醒来之后,自己前半生挣下的一百多万,全都变成了医疗费

  前半生他拿命挣钱,全年无休,可是一场意想不到的病,却一下子把他又打回了原点

  人到中年,如果一味地只追求物质,而忽略了身心的放松,到头来浪费的不仅是健康,还会浪费前半生积累财富

  那些看似充实忙碌失去了人生的乐趣,他们从来没有时间欣赏一下蓝天白云,不能静享清风明月,甚至没有时间陪父母吃一顿舒心晚餐

  也许这样的忙碌,会换来成功,但却没有了生而为人应享的乐趣。

  很多人都看过富翁和渔翁的那则寓言故事

  富翁看到一个渔翁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就问他打了多少鱼,渔翁说自己今天已经打过鱼了,够吃了,想歇一歇。

  富翁恨铁不成钢地说:你应该多出几次海,打更多的鱼,赚更多的钱,这样的话,你就可以安安稳稳地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了。

  渔翁听了,笑着说:“我现在就是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呀,我每天打了我够开销的鱼,然后在沙滩上晒晒太阳,打打盹儿看看朝霞,看看落日,这样的日子,我很享受。如果我每天都只有一个念头打鱼挣钱,那我就不觉得生活是一种乐趣了。”

  会生活的人,都懂得忙里偷闲。因为,在繁重的劳碌之余,能够趁着工作的间隙,去舒缓一下精神,放松一下心灵,不仅不是偷懒,反而是懂得生活的一种表现

  会忙里偷闲,合理利用时间的人,都是成功的人。

  梁实秋曾经说过:“人类最高理想应该是人人能有闲暇,于必须的工作之余还能有闲暇去做人,有闲暇去做人的工作,去享受人的生活。”

  从古至今,多少会生活的人,都会忙里偷闲,在劳碌之余享受人生:

  偷得浮生半日闲,是忙里偷闲;

  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忙里偷闲;

  陌上花开缓缓归,是忙里偷闲……

  会生活的人,不会因为过份的劳碌忽略了健康,也不会因为过份的闲适消磨了人生。

  人到中年,必须学会忙里偷闲。因为上有老下有小年纪,如果太忙,整个人就像绷紧的弓,时间久了,弓弦就会断掉。

  所以,让我们都在繁重的工作和生活之余,学会忙里偷闲吧,既实现了人生价值满足了生活需求,又调整了工作节奏轻装上阵

  人到中年,一定要学会忙里偷闲,给心灵放个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