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不见的变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不见的变化

2019-07-08 14:35: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不见的变化

  看不见的变化

  文/赵元波

  几年前在山区工作时候,我请一位木匠师傅给我打了一张吃饭用的方桌,外加八个小方凳,都是用松木打成的,做好后,能闻得到一股松木自然味道

  没用了几年,方凳榫卯结合处就出现松动,人一坐上去就吱吱呀呀唱歌一般,摇摇晃晃,有点吓人

  我向一位老木匠请教,这方凳究竟是怎么了。

  老木匠解释说:很简单呀,那是木匠在做活的时候,木料还没有完全干透,榫卯紧紧地咬合在一起,人坐上去,凳子稳稳地,也没什么响声。可是,几年过后,松木干了,开始变形了,榫卯结合处的缝隙就变大了,人一坐上去就会摇晃,吱嘎吱嘎地响,那是种看不见的变化。

  时间这个魔法师,让人和物都在不断地发生变化,悄无声息,在不知不觉中,人变老,物变得面目全非,那是种看不见的变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不见的变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