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烙在记忆深处的父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烙在记忆深处的父爱

2019-07-08 17:37:08 作者:玉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烙在记忆深处的父爱

  我的爸爸厨艺厉害了。无论谁吃过他做的菜都赞不绝口

烙在记忆深处的父爱

  小时候家里很穷。我们家很少吃肉。我爸爸就会变着法儿让我们吃上美味野菜

  记得在那青黄不接日子里。家里都没米下锅了。能吃上饭已不错了。更别说能吃上可口美味的菜了。

  爸爸看着我们小孩可怜巴巴的小嘴。总会在下雨下,带上弹弓,带上手电。提个小桶。第二天我们准能吃上营养美味的鱼虾了。

  我们只知道,爸爸从来没给我们失望过。我们也从不担心会饿着肚子

  妈妈说:“爸爸从小吃苦大的,很多事情经历过。肯定会让我们过上幸福的日子的。”

  在一个晴朗的午后。太阳火辣辣的烧烤大地。我们都懒懒地摇着纸扇子眯着眼睛打着瞌睡。

  这时,我看着爸爸手提着个桶悄悄地出发了。我急忙跳了起来,问爸爸去哪?爸爸说,准备晚餐。我说不是下雨过后才抓得到鱼虾吗?”爸爸微笑摸摸我的头说:“爸爸很在办法的,放心,晚上你们就能吃到鲜美鱼汤了。”

  爸爸果然不负所望,晚饭没米下锅时来了及时的半桶鱼。我围绕着爸爸追问他:“爸爸你是怎样做到的?能不能教会我们。日后才不会饿着肚子。”爸爸此时表情严肃起来,看起来在思考着什么。然后我们看到他脚底下有少许鲜血流出。爸爸顿了顿说:“孩子呀!这些都是苦力活,你们要学的懂得的远远不止这些。”从爸爸说这些话中可以看出,爸爸是多少的渴望我们能成材。不要重复艰苦的日子。

  从那后。我不再炫耀我爸爸是抓鱼高手。于是想着法儿帮爸爸帮家里分担负担,让他少受些皮肉之苦。

  往事如风。但这些陈年往事却深深烙在我的心理永远鞭达着我努力向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