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吕建宇 : 门前三棵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吕建宇 : 门前三棵树

2019-07-08 21:01:11 作者:吕建宇 来源:当代作家 阅读:载入中…

吕建宇 : 门前三棵树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门 前 三 棵 树 从前,我家门前有三棵树,三棵高大白杨树。      最初,我不太喜欢这三棵树,因为它们遮蔽了我家门店的视线。      后来,当我们向新客户介绍我家门店方位时总爱说,在312国道,路北,门前有三棵树。

  这时,我忽然发现,这三棵树长得有道理,它成了我们门店的标记。我开始有点喜欢它们了。      有一天,这三棵树上忽然飞来了许多鸟儿,几乎落满了每一棵树,这三棵树此刻成了这些鸟儿们旅途驿站,每棵树上都高高地挂着一个或几个鸟窝,也是另一些鸟儿们的家园。这些鸟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把这些鸟指给母亲看,她说是麻雀父亲说,不像,像是燕马鸽子,比麻雀体型要大一些。     它们在树枝上一直叽叽喳喳,很热烈地叫个不停。我猜想,它们一定是在开会,开一个很重要会议。此时,大概是在发表各自的意见,所以才百家争鸣。      一阵叽喳之后,二十几个鸟一块儿飞走了。我说,第一批会员走了。     又是一阵叽喳。父亲说,第二批会员也要走了。果然,又是二十几个鸟一块飞走了。母亲说,其余的会员马上也要走了。接着,一批批鸟儿从树上先后飞走……

  它们将父亲,母亲和我的视线全部吸引在了它们身上,我们目不转睛地望着它们,渐渐远去,变成一个个小黑点。     鸟儿飞走后,这三棵树,就空落落地站在那里,像我们一样,望着天空发呆,它们似乎也在目送远去的飞鸟。     这三棵树,不知从何时而来,它们也许是一家三口,它们也和我们一样在关注着那一群鸟儿吧。     树叶哗哗作响,它们是在用自己语言进行热烈交流微微摇动的树梢,有时摇头表示不愿苟同,有时则点头表示赞许。     此时此刻,我们都沉浸在这田园之乐的宁静氛围中,心中杂念全无,用全部身心感受大自然的这份宁静和神秘。     我相信万物皆有情。     我们在树下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我们。明月装饰了我们的窗,我们却在无意中装饰着别人的梦。     门前的三棵树,不知不觉中也成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它装饰着我们的生活,也点缀着我们的梦。      我看着它们越来越亲切,就像看着我们多年的邻居

  猜你喜欢:

  路志宽 :夏日锄禾

  柴静:爱照镜子的猫

  【No.1069】经典一句

  听松:花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