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想车轮转动的背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想车轮转动的背后

2019-07-09 11:09:1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想车轮转动的背后

  我好久了没有骑自行车,前几天,儿子老家牵来了一辆破旧的自行车,置放在贮藏室里,中午,我上街腿脚懒,便顺手把自行车牵了出来,擦洗了一番,随后,搭上脚飞去。

  双轮飞速地转动,我敞开衣襟微凉暖风悠悠拂来,顿觉一丝丝惬意

  走出不到2里,我感觉车把似乎像要散了架,我急忙双脚叉地,哇?车把断了,怪不得那个开出租车司机脑袋探出车窗外,怒怒地嘀咕,这就是在谩骂

  我将断了的车把搁置在车后座双手扎住车头的下半截,周围往来的行人见此,嘻嘻哈哈,这分明是在嘲笑

  我推着车子,走着走着,糟了?前轮突然卡住了,使劲前推,纹丝不动,真倒霉,我心里萌萌埋怨

  不得已,我只得将车的前半身提起来,后轮子着地,这样,推车走,真费力

  老同事老张遇见我,哈哈:“怎么啦?自行车赖着不走了?”我推得满头大汗,很想扔掉这破玩意,但,一想:这是父亲的传家宝,否则,早已进了废品收购站。

  我当即给儿子打电话不一会,儿子从家里赶来了,一见我,嘻嘻:“爸爸,你这是在练功哪?”

  儿子接过车子,只见他三下五除二,把断了的车把胡乱整弄了几下,顿然,儿子按着车把又能汽车走了。

  我为儿子的这种聪明自豪,心里的怨气顿然消失怡尽。

  我警告儿子:“小心街道车辆多。”

  儿子非但没听,更加得意,手离车把,车子飞速前行

  突然,车子倒了,儿子被压在车子下面。他还嘿嘿笑。

  我故意装着若无其事样子,儿子使劲将车子推到一边,站起来,嘴里嘀咕:“别看这车子可以骑着走,但是,毛病还真不少。”

  儿子的这句话,使我想到了很多——

  1、转动的车轮,的确可以使骑车人放松安全警惕人们骑车,只要轮子能转动,很少有人仔细检查轮子之外的部件生活何尝不是这样:往往在一种看似正常程序中,却蕴含着另外意义上的更为危险陷阱

  2、破车不耐用使用之前必须仔细盘查有没有继续使用的价值生活中用人和用车一样年老体弱的人,我们在聘用他们之前,必须要慎重考虑,不要盲目乱用,甚至连这类人的性命搭进去,这样惨无人道做法是要终生忏悔的。

  3、一个部件坏了,预示着另外部件相应存在着安全隐患。这就如同学校的安全工作,一个方位存在着安全隐患,这就警惕我们必须全面排查。车上的每个部件是互相牵制的,单位的每个人、每个处室也是息息相关而不是各自为政的。

  4、骑车和种庄稼一样,必须要遵循事物发展客观规律。儿子骑车不按车把,结果车倒人翻,这就告诫我们一旦违背事物发展的规律,一定会遭致惩罚

  5、我们总不要被那些看似正常的外表所蒙蔽,我们必须要深入事物的本质,以客观的全面的眼光审视周围的一切,其实,领导的最大失误不是管理原则出错,而是管理只看其表,不探其里所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