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殊的车轮战 | 官场幽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特殊的车轮战 | 官场幽默

2019-05-06 18:30:45 作者:潘李君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特殊的车轮战 | 官场幽默

  王局长父亲今年80多岁,患有轻度老年痴呆。为防止意外,王局长把父亲送到了就近的“枫情养老院”。

  一个月后,王局长亲自给“枫情养老院”的杨院长电话,说下周去慰问老人。杨院长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全院的老人感谢他。挂断电话,杨院长立马兴师动众上下忙碌了起来,但凡做得不到位的地方,都来个“临时突击”。

  这天,会议结束后,王局长说要以单位名义去“枫情养老院”慰问,在座的大小干部纷纷表示愿意一同前往。王局长十分高兴,说:“今天倒不用,如果你们真的有这个爱心,可下次‘分批行动’,要是一次去的人多了,反而惊扰老人们宁静生活啊。”

  人们面面相觑实在明白王局长的真正用意,但既然头头这么说了,也就随声附和了。

  果然,散会后,王局长只身去了“枫情养老院”。

  转眼过了一个月,王局长在会议结束时,又提到了去“枫情养老院”慰问的事。下面的人不知王局长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一个个都默不作声

  王局长扫视一圈,说:“这个月谁去?我提前给院长打个招呼,以免他们到时手忙脚乱。”

  李副局长自告奋勇道:“王局,我去吧。”

  当天下午,王局长给杨院长打了个电话,说单位的李副局长要前往慰问。

  挂断电话,杨院长又开始兴师动众,上下忙碌开了。

  几天后,李副局长去了“枫情养老院”。

  在接下去的半年多时间里,单位里的陈副局长、张副局长、赵主任等等,也都先后去“枫情养老院”进行慰问。

  在年终会议上,王局长专门提到去“枫情养老院”慰问的事,感慨一番后,说:“我代表‘枫情养老院’的192位老人谢谢你们,是你们帮他们改善居住环境提高了生活品质。”

  在座的交头接耳,窃窃私语,都是一脸茫然

  王局长解释道:“你们不知道,杨院长狡猾着呢,每次听说我们去慰问,就开始搞‘突击’,那都是表面的,是专门做给我们看的。于是,我就来个‘车轮战’,累死他们,你们知道他后来跟我说了什么吗?”

  下面的人纷纷摇头,都说不知道。

  王局长哈哈一笑,说:“那杨院长哭丧着脸说:‘王局长,您是火眼金睛,什么都瞒不过您。说实话,您接二连三地安排领导来慰问,我是疲于奔命啊,与其每次兴师动众、手忙脚乱地应付,还不如提高标准展现真实面貌呢!’”

  人们这才恍然大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