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抢了闺蜜的老公,她才知道上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抢了闺蜜的老公,她才知道上当了

2019-07-15 08:00:07 作者:梅吉 梅吉的秘密花园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抢了闺蜜的老公,她才知道上当了

  图:网络 文:蔻蔻  授权发布

  人生冗长时光

  不过是大梦一场

  01

  把女儿送到幼儿园门口,丁璐像做贼似的转身就走。

  没办法,她怕老师看到她,叫住她谈话。

  别的家长希望机会多跟老师聊聊自己孩子。丁璐不,她特别怕这个。因为老师总是劝她给女儿报班,说女儿歌唱不错画画也很有天赋,做父母的不应该耽误孩子。

  道理丁璐都懂,可现实允许啊。如果有很多钱,她也想送女儿去各种培训班啊。

  偏偏她和周游工资都不高,还要还房贷。再加上婆婆长期卧病在床,一年四季都要吃药。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哪儿还有多余的钱给女儿报班啊。

  丁璐觉得无言面对老师,所以只能躲着。

  但这天她没走两步,就被老师叫住了。她不得不停下脚步,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

  别看丁璐平时伶牙俐齿,在老师面前她就怂了,只剩下唯唯诺诺

  说到后来,丁璐不得不保证,一定好好培养女儿。

  老师这才放她走了。

  丁璐咬咬牙,给女儿报了画画。她没想到,会因此跟徐颖重逢。

  是在培训学校门口,徐颖开一辆白色的卡宴,十分显眼

  丁璐看了看自己的电动车,心里很不是滋味儿。

  她希望徐颖没有看见她,这样也就避免了尴尬

  可徐颖很大声地叫她的名字,她想躲也躲不了,只得勉强挤出笑容打了个招呼

  徐颖说,好巧,这些年你过得怎么样?

  丁璐叹了口气,说,就那样吧!当初是我对不起你,我还以为你再也不想见我了。

  徐颖过来拉她的手,笑着说,刚跟周游分手时候,我确实恨你。但现在嘛,我觉得都无所谓了。你有空吧?咱们去喝杯咖啡,好好聊聊。

  丁璐不知道该怎么拒绝

  02

  丁璐和徐颖是大学室友。因为都是本地人,她们的关系自然亲密一些。不知道多少次,她们分吃同一碗泡面。不知道多少次,她们交换衣服裙子穿。

  丁璐和徐颖都挺好看,但她们的好看又不一样。丁璐热烈张扬,像是盛放的芍药。徐颖清秀文静,像含苞的茉莉。

  丁璐交过好几个男朋友,每一个都不太长久。徐颖大学四年只跟一个男生好,那就是周游。

  周游长得很帅气个子也高。他的头发总是很清爽,他的衣服总是很洁净。他对徐颖很好,嘘寒问暖无微不至

  丁璐失恋的时候,就跟着徐颖和周游混。他们三个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去上自习,一起去学校的礼堂电影……

  丁璐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周游的。他那么专一,那么温柔,那么阳光

  丁璐忍不住想,如果周游属于自己就好了。

  可是周游是徐颖的男朋友。而徐颖,是丁璐最好的朋友。

  于是丁璐只能压抑自己的想法

  转眼就到毕业空气里都是离别味道

  那天晚上,丁璐请徐颖和周游去唱歌。他们要了酒,兴致高昂地喝。因为周游也是本地人,所以他们并没有多少伤感

  到了半夜,徐颖有些困,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丁璐依然兴奋,一首接一首地唱歌。周游陪着她唱。一边唱,一边喝酒。他们离得很近,近得可以闻到彼此身上的气息

  大概酒精作用,丁璐终于忍不住,一把抱住了周游。

  让她惊喜的是,周游并没有推开她。他低下头,亲吻她的唇。

  他们太投入,丝毫没有注意到,徐颖起来上厕所,目睹了一切。

  徐颖给了丁璐一个耳光,冲了出去。

  她和周游分了手,独自去了外地。

  丁璐如愿以偿,跟周游结了婚。她知道自己做得不地道,所以一直没脸去联系徐颖。

  03

  咖啡厅里,丁璐一眼就看到徐颖手指硕大钻戒

  原来,当初跟周游分手后,徐颖去了南方。她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倒也做得风生水起。

  后来公司老家这边开了分公司,派徐颖过来管理。就这样,她又回来了。

  有人给她介绍了一个做生意男人相处几个月他们就结婚了,第二年生下女儿。

  徐颖喝了口咖啡,笑道,说起来,我还要感谢你呢。要不是你,我估计就随随便便找一份工作度日,不可能有现在这样的收入。最关键的是,我也不可能和现在的老公结婚。他虽然没有周游长得帅,但在金钱方面他从来不亏待我。

  丁璐不知道说什么好。她想起和周游结婚以后的日子。他们两家的条件不怎么样,不得不靠自己

  因为不愿意跟公婆住,丁璐只好在外面租房子。怀上孩子她也不敢要,只能忍痛打掉。

  后来他们买了自己的房子,才终于生下女儿。

  丁璐不是没有后悔过。当时什么都不懂,觉得周游长得好看,就迫不及待将他据为己有

  匆匆忙忙结婚之后,她才发现婚姻是要落到吃饭穿衣这些实事上面,光有一张好看的脸是没有用的。

  她也想过离婚。可周游对她一直挺好,几乎没让她做过家务,有什么好吃的也是先想着她。

  再加上她心知肚明,如果不是因为她,周游不会和徐颖分开。她把他抢过来,然后又不要,这实在无耻

  于是日子就这么过下来。

  04

  那天丁璐见到了徐颖的女儿。小家伙长得很清秀。最吸引丁璐的,是她一身名牌

  那衣服和鞋子真是好看。丁璐在商场见过,却没舍得给女儿买。

  分别的时候,徐颖加了丁璐的微信,说有空多联系。

  丁璐忙不迭点头。

  到了家,丁璐还有点儿回不过神。当年徐颖羡慕她有一件长款的羽绒服,而如今,徐颖将她甩得太远了。

  丁璐发现,徐颖特别喜欢在朋友圈恩爱。今天说老公送了她首饰,明天说老公给她转了多少钱。

  从照片上看,徐颖的老公王大成长得真不怎么样,个子不高,还有些胖,头发也不多。

  但丁璐眼尖轻易就发现王大成手腕上那块表,没有二三十万是下不来的。

  她对徐颖充满了羡慕。确切地说,应该是嫉妒

  丁璐开始借口约徐颖吃饭。徐颖每次都欣然赴约,并且还会抢着买单。两个人什么都聊,俨然重新变成了学生时代的好闺蜜

  徐颖邀请丁璐去家里。她家住在一个很高档小区,周围环境非常好。丁璐待在宽敞明亮装修精美屋子里,忍不住在心里感叹有钱真好。

  丁璐见到了王大成,他和照片上没什么两样

  徐颖一个劲儿地在王大成面前夸丁璐,说她唱歌好听,舞也跳得好,还说上学时就有好多男生喜欢她。

  丁璐笑,说徐颖太夸张。但她对自己的相貌还是自信的。这些年虽然没什么钱,但她也没干什么家务,所以手指还是白皙纤细的。再加上她皮肤底子好,即使用便宜护肤品脸蛋也依然光滑

  见王大成看她,丁璐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05

  之后丁璐送女儿上课的时候又遇见几次王大成,慢慢就熟悉起来。起先是一起去喝杯咖啡聊聊天。后来有一天,丁璐有些不舒服。王大成说他有个在附近开宾馆的朋友,长期给他留着房间

  他建议丁璐去休息一会儿,丁璐答应了。

  忘了是谁先主动,反正那天他们滚到了一起。

  王大成对丁璐挺大方隔三差五送个美容卡购物卡之类的给她。

  而徐颖一如既往地在朋友圈秀恩爱,丝毫不知道她的老公已经和丁璐滚了床单

  徐颖请了年假,带着女儿出国去玩。临走前,她请丁璐吃饭,让她帮忙每天去给家里养的金鱼喂食。

  徐颖说,你懂的,我让你去喂鱼,其实是去替我查岗。我怕王大成趁我不在出去鬼混。对了记得先跟你们家周游说一声,免得他误会

  丁璐答应得很干脆

  为了表示感谢,徐颖还送了丁璐两盒面膜

  回家的路上,丁璐忍不住黯然神伤。徐颖的女儿都出国旅游了,而自己的女儿,连省都没有出过。

  那一刻,她特别想抓住王大成,就像溺水的人想抓住一根稻草

  06

  去徐颖家喂鱼的时候,丁璐总会跟王大成缠绵一番。她极尽温柔,想方设法满足王大成,让他欲罢不能

  动情的时候,王大成在她耳边说,嫁给我。

  而这,正是丁璐想要的。

  只要王大成离了婚,她分分钟可以离婚嫁给他。

  她故意在卧室留下蛛丝马迹。长头发呀,耳钉呀,发卡呀,都成为她使用的道具

  趁着王大成不注意,她把这些东西放在床边的缝隙里。

  丁璐知道,徐颖早晚会看到。到时就算王大成不离婚,徐颖大概也会离的。

  事情如同丁璐预料的那样。徐颖从国外回来没多久,就跟王大成离了婚。

  她去找王大成,问他什么时候娶她。结果冷冷地说,娶你?做梦吧!一个连闺蜜的老公都勾 引的女人,娶回家给我戴绿帽吗?听好了,我跟你不过是逢场作戏。你要是愿意,以后我们还可以保持这样关系。你若是不愿意,那就拜拜了。

  丁璐说不出的愤怒,她想狠狠地打王大成一顿,却还是放弃了。

  看来,要当阔太太并没有那么容易。好在她隐藏得不错,周游并不知道她跟王大成的事。

  她打算跟王大成彻底断了,好好跟周游过日子

  07

  几天后,丁璐送女儿去培训班,又遇见了徐颖。和她一起的,还有一个年轻帅气的男人。

  徐颖介绍说,那是她男朋友。

  丁璐一脸狐疑。徐颖这才离婚几天啊,居然就有了一个这么好看的男朋友。

  大概是看出了丁璐的疑惑,徐颖把那个男人支走了,然后叫丁璐一起去喝咖啡。

  刚坐下,徐颖笑着说,这一次,我又得感谢你。要不是你,我和王大成离婚不会离得这么痛快

  丁璐惊了一下,问,你什么意思

  徐颖说,我跟王大成没有共同语言,早就想离婚了。可我怕他争孩子的抚养权,所以一直没敢提。这下好了,有了你们的亲热视频,他啥也不敢争,连房子都给了我。

  丁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和王大成不是很好吗?你朋友圈一天到晚秀恩爱。

  徐颖不疾不徐道,那都是秀给你一个人看的。你以为被你抢了一次男人之后我还不长记性啊?如果我真爱王大成,我根本就不可能给你们见面的机会,更别说单独相处了。倒是你,这么多年了还是一点儿没变。看上谁,就不择手段想要得到。可惜这一次,你的算盘打错了。

  丁璐终于反应过来,她无力地问道,所以这一切,都是你给我下的套对不对

  徐颖点点头,为了给你们制造机会,我还特意让王大成接送孩子上培训班呢!不过话又说回来,但凡你还有点儿良心,还顾念我们曾经情谊,你都不会上套。既然你都这样豁出去了,我也不会让你失望。你和王大成的视频,我会给周游寄一份。

  丁璐彻底懵了。她哀求徐颖不要告诉周游,说她已经知道错了。

  徐颖却不肯放过丁璐。她冷冷地说,当初被最好的朋友和最爱的人背叛,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吗?现在你既然做出这样的事,就该想到后果。我好想知道,周游看到你们的激情大片会是什么反应,哈哈哈。

  丁璐听着徐颖的笑声感觉到前所未有绝望

  END往期精彩公婆煤气中毒,老公怀疑是她谋 杀老公让别人怀孕了,秦太太很高兴为了向娘家显摆,她逼着老公买了大房子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