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个让人一生受益的好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个让人一生受益的好习惯

2019-07-16 06:30:51 作者:范叔 读书有范 读书有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20个让人一生受益的好习惯

  文 | 范叔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主播冰凌朗读音频

  结尾曲:阿云嘎 - 步云

  01

  关于健康

  1、别熬夜。如果非要熬夜,早上别太早起床,50岁以下保证7-9小时的睡眠时间,50岁以上保持6-8小时的睡眠时间。

  2、别犯懒。每周保持至少4次30分钟以上的运动,哪怕是散步、快走,身体动动才不会生锈。

  3、饮食均衡。每顿餐里至少要有主食蔬菜水果肉类,不要纯吃肉,也不要完全素食主义

  4、注意颈椎。颈椎病现在越来越年轻化,并且很难完全治愈难受时候只能一个人痛苦地忍着。时刻保护自己的颈椎,才不会早早地就因为颈椎病而受苦。

  02

  关于工作

  1、每天都要做工作总结。总结一天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进度分析自己今日是否有进步,以及还有哪些需要提升地方,对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2、不对任何同事议论公司、议论老板。因为你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在背后偷偷告状,所以,从源头开始学会管理好自己的嘴巴

  3、不要奢望能在工作中交到朋友。你是来工作的,把能力展现出来比什么都重要,哪怕你一点也不合群,只要在这个公司有价值,就不用太过担忧,如果在职场中交到了朋友,是幸运,如果没有,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4、要有责任心哪怕你能力暂时不行,也要拿出最好的工作态度。自己的任务就不要用各种借口推脱给同事,自己犯下的错误就不要总是推卸责任

  03

  关于情绪

  1、学会观察自己的情绪状态了解自己什么时候最开心,什么时候最烦躁,什么时候想发脾气,什么时候又特别消沉

  2、给自己寻找情绪发泄良方。了解自己的情绪之后,要为自己寻找不良情绪发泄的代替物,比如心情烦躁的时候就去跑步,想发脾气的时候就多喝几口水,只要有心,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代替物。如此,才能做到不迁怒。

  3、尝试冥想。很多人情绪状态不稳定是因为心不稳定,让心安静下来的最好方法就是做冥想。

  4、如果是因为困难产生糟糕情绪,记得,先把困难任务分解成一个个小任务,把难度等级降低,情绪值也会慢慢降低了。

  04

  关于感恩

  1、感恩的前提是懂得自爱。无论在任何环境下,珍爱自己,才会有后来的一切。

  2、人最要感恩的是父母成年人就别做啃老族,无论你有再多借口。也别对父母发脾气,自己做了父母才会知道,第一次做父母谁都不能太完美

  3、多说“谢谢”。有人帮你指路,记得说谢谢;有人主动教你东西,记得说谢谢;有人耐心为你服务,记得说谢谢。

  4、对所有刁难自己的人,保持冷静怨恨不会对你有任何好处理智处理麻烦,哪怕受了伤也要一个人勇敢爬起来。没必要去感恩伤害你的人,但也没必要因为他人而伤害了自己。

  05

  关于成长

  1、每天都要坚持看书。这并不只是三分钟热度口头说过一遍就忘的习惯,当你把看书这件事当成每天刷牙洗脸一样融入生活的日常时,你就能明显感觉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了。

  2、永远不要停止学习时代变化太快,只有不停止学习才不会被社会抛弃。看到优秀的人,就学习他们身上的长处,看到恶劣的人,就该警醒自己别拥有和他们一样的恶习

  3、懂得自省。每晚睡前,思考一下今日一整天的言行,不断地反思、分析、总结、改善,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4、不要怕接触新鲜事物。人要永远保有一颗好奇心,生活才能到老都有趣味。多去体验,别怕学不会很丢脸;多去尝试,勇敢就是你最大的武器

  -END-

  作者简介:范叔,本文首发读书有范(),美好晨光,伴你读书。转载联系读书有范授权

  点一下在看 = 你们就是范叔的小仙女

  后台回复早安查收每日小签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