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裸体时代究竟有多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裸体时代究竟有多远

2019-07-16 08:32:2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裸体时代究竟有多远

  2012年的一个夏天,在街道一角,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全身裸体地跪在一只写有“募捐”的纸箱前,双手平举,向过往行人要钱。然而小女孩的这一举动并没有引起人们同情,反倒掀起了许多非议和围观,更有甚者,有人拿出手机拍照。我暂且不论这个小女孩究竟是出自于自愿还是被人胁迫,这种“裸讨”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这种现象过去了好久,然而,这却促使我深思。

  圣经里有这样的记载:当初,神造人,先根据自己样子,抓了一把泥,吹了一口气,成为一名男子,取名亚当;神看到他孤单,趁亚当熟睡之际,抽了一根肋骨,出了一口气,成为一名女子,取名夏娃。他们赤身裸体地在园子里行走,根本看不到什么,后来,经蛇的引诱,他们吃了善恶树上的果子,他们眼睛一亮,终于看到了对方裸体,于是,他们用树叶编织裙子遮丑。可见,早在人类开始,人们就知道羞耻,可是,时代发展到今天,人们却不知道裸体为耻。看看大街上,尤其那些八零、九零后,或者那些半老徐娘,竟然坦胸露乳,幸灾乐祸。一些遛狗者,竟然给狗狗穿衣戴帽,还自言自语:“如今社会奇怪,狗穿衣服人露肉。”

  我出生于1970年,那时候,家里很穷。我至今记得,那时我们小孩子,四五岁还光屁股到处跑。上小学年级,才勉强把大人们穿得退下来的衣服剪短改成小孩子的衣服,那时候的裸体,是社会的产物,是时代的必然,那时人衣食不足,根本无暇顾及到精神享受,然而,在今天,人们丰衣足食的时候,竟然好多人楚楚欲动尝试裸体,这又是一种什么样的追求

  前几天,我去平凉市办事,几个朋友约我去温泉泡澡。平常日子里,我在自家的洗澡间洗澡,尤其孩子在家的时候,我洗的很匆忙,从来没有享受到泡的滋味,这次着实是个难得的机会。我和朋友一到那里,服务生和其中我的一个朋友嘀咕了几句,便将我们带到澡池门前。朋友对我说:“今天真凑巧,单人池子已经被占了,我们只能进大池子。”我们一进去,足有三十多人赤身裸体地泡澡。我从来没有到这么多人的地方泡澡。自然,脱衣有些艰难。不过,我很快适应了这种尴尬氛围。和我们一起去了四个人,另外的一个老大哥,五十多岁,死活不脱衣,傻呆呆地站着。另外两个朋友急了,差点喊起来。服务生走过来,问我:“喎,你这个人神经问题吗?”“不,不,他有些?”还没等我说完,服务生愤愤地嘀咕:“真是个老不正经。”

  过后,我想起此事,觉得那位服务生的话有些道理。如今的人,该是正经的时候,偏偏不正经;不该正经的时候,挖空心思的不正经。庞大的一个澡池,几十个男人洗澡,脱衣有什么羞涩的呢?不过,我这位老大哥比起那些保养情妇的男人好多了。最起码老大哥的心里多少有羞耻感,而那些男人却把别人的女人养起来,为所欲为,这种行为还能谈有羞耻感吗?

  我记得有一幅画名叫《开放的长城》,这无不体现了女画家的裸,接二连三地涌出来模特裸、服务员裸、主持裸、明星裸、诗人裸、教授裸乃至学生裸。画家裸是为了画的质感;模特裸是为了服装销售;服务员裸是为了生活需要支持裸是为了出名;明星裸是为了寻去一种释放;教授裸了方便教学,学生裸了是为了追求刺激,如此如此的裸、裸、裸。

  我总有这样的一种想法:时代的发展是不是总有一个轮回。六十花甲子是个轮回,南三十又北三十是个轮回,生死是个轮回,照此说下去,远古时代的人类裸体生存,几十万年过去了,男女身着这样华丽贵重的衣服,说不定总有一天,人们是不是赤身裸体地直立行走?

  2012年国际时装节上,那些模特身着蕾丝纱衣,身体敏感部位时隐时现,是不是这要在全球刮起一股“透明风”?现代人越穿越少,看看大街上那些少男少女,在寒风威逼下,穿着单薄,是要风度不要温度畸形心态正常吗?一位法国学者复路吉尔曾经大胆预言:总有一天,人们将抛弃衣服这个拐杖,从穿到脱,这只不过是个自然行为,很简单,这也是现代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