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图”社会实践队开设武术套路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远图”社会实践队开设武术套路课堂

2019-07-17 10:52:59 作者:远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家右手抬起来,勾拳时手臂手腕呈45°夹角…,预备,起!”在老师一声令下学生们做起了勾拳动作。7月16日,“远图”社会实践队开设武术套路课堂,此课堂旨在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锻炼他们的坚强意志、以及丰富其课外生活

  课前,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拉伸运动,以防学生在运动过程中抽筋。“武术礼仪分为三种,其中包括抱拳礼、鞠躬礼以及持械礼。”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何为武术礼仪,以及示范了简单的武术套路。刚开始时,学生们对武术感觉陌生,做的动作也不规范经过小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都能够做出规范的动作。

“远图”社会实践队开设武术套路课堂

  “一开始时,我感觉武术非常枯燥,老是做动作,但后来看到老师做的示范动作后,我觉得特别好看,老师我能跟你一起学吗?”一名男生下课后和老师一起讨论武术套路。

  “中国武术往往带有思想内涵文化特征人文哲学特色意义。武术不仅能够锻炼少年体魄,而且能够锻炼他们的品性希望学生们上完这堂课后能够收获快乐以及提高他们的眼界。”课后老师对记者讲道。本次课堂培养了学生学习武术的兴趣以及向学生普及了中国传统文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