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法触及的真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法触及的真心

2019-07-17 12:41:25 作者:竹蜻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法触及的真心

  (作者:潘碧婷)

  三下乡经过去两天了,要对孩子们说些什么呢。

  安慰,劝解,陪伴展望,想把一切有温度柔软都给你们。

  我们也是第一次全权负责这么一大群学生,刚开始真的很无措。在漫长准备过程中,我们也曾无数次幻想过与你们有关的所有事情:你们当中,会有害羞同学,会有调皮的同学,会有消沉的同学,会有无助的同学。或许你们都期待着我们的到来,就像期待着曾经漫无边际黑暗中从未出现过的一刹烟火。那么,我们会是你们狭小海岛世界的摆渡人吗?

  亲爱孩子,你们肯定知道,你们脱口而出的一句句老师认真举手回答我们的问题,还有偶尔牵着我们的手告状,带我们去看让你们觉得好奇东西,这些可爱举动真实触动着我们的心。多想无限延长我们都开怀大笑的那些瞬间,这样我们之间就只剩下温柔了。

  你们年纪还小,或许很难理解,我们严厉的背后更多的是无措、真心和期待。想让你们一切都好,想让你们有所转变,想让你们拥有最好的未来。昨晚听说你们以为山东在广东省,我完全震惊到了,可能你们的世界暂时只有硇洲岛和广东省,也可能你们永远都会这么认为。不是的孩子们,天空没有任何界限海岸线的另一边不是世界的尽头,是花开万里,是天高任鸟飞,是海阔凭鱼跃,是属于你们的世界。可是,这些都该怎么告诉你们呢?亲爱的孩子,可爱的孩子,我们在很认真地爱着你们,可以感受到吗,可以试着感受一下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法触及的真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