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但有意义的开幕仪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简单但有意义的开幕仪式

2019-07-17 17:04:34 作者:黄启钊、罗丽华、叶华 来源:黄启钊、罗丽华、叶华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来到官渡中学的第二天,因为宿舍炎热夏天没有空调原因,我很少见的在早上6点多就冲冲起床了,在简单洗漱和吃完早点后,本次活动的开幕仪式在本校、本县的领导们的冲冲到来后便在教学的三楼的多媒体功能展开了。

  在校领导话语中我学习到了“学校教育是人的第二任教师”的道理、在往届师兄的对往次下乡活动的评价中我学习到了“实践真知,实践高于理论”的道理,确实,从某种程度而言,光说不做比光做不说要坏得多、最后听完实践队队长总结发言后我更能明白理解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意义即“下乡不但是为了教导知识,更重要的是要为本校的学生生活带来新的元素,增进他们对生活、对未知展望”。这让我懂得了教育事业人的生命中那种举轻若重地位与教师这份职业背后的涵义职责,令我更加尊重“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那种老师

简单但有意义的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结束后,本校的书记也向我阐明了作为保卫成员责任所在,他通过耐心地讲述让我明白了该实践队之所以需要有一个保卫组的事由,从而也一定程度地促进了我对此份工作多了一份理解与尊重,因为俗话说得好,”不热爱一份工作你是不可能做好一份工作的”。

  撰写:黄启钊、罗丽华、叶华萍

  署名: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