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开端,是从说话有分寸开始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年人的开端,是从说话有分寸开始的

2019-07-17 17:00:12 作者:橙子 西单大叔 西单大 来源:西单大叔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开端,是从说话有分寸开始的

  点击蓝字  等你关注个人

  (欢迎骚扰

  

  小时候,我们从学习讲话开始,对这个世界逐渐有了简要的认知

  长大以后,我们成熟标志也正是从学习说话开始,这时候,我们把说话当成了一门深奥艺术

  随着长大,我们把想说的话,调成了该说的话,从直言不讳变成了现在的瞻前顾后

  很多时候,我们一句无心的话可能会导致一个客户流失一个朋友渐行渐远,或许无意中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

  我们已经失去了说话不过脑子年龄作为成年人,是要为自己说的话负责的。

  

  前几天,大S欺负阿雅的话题上了热搜。是因为大S和阿雅交流模式永远是损人的,说话带刺,疯狂打压。

  我记得有一期节目中,大S的偶像木村拓哉为大S送来了祝福,大S感动热泪盈眶,阿雅在一旁为她高兴

  而后来阿雅提到了自己的偶像刘德华的时候,大S却很不耐烦地打断了阿雅很严肃的说:你有什么资格喜欢他,他才不想要被你这样的人喜欢吧!

  还有,在阿雅刚刚夸完大S长很美很高级的时候,大S就来了一句:你就是很不高级……

  类似于这样的对话在两人中常见状态,很多网友都说阿雅这脾气得多好,才能忍得了这种朋友

  真的,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橙子身上,我可能早就和这样的朋友绝交了吧,我没有二十年的时间不断包容你的伤害

  恕我直言,大S这样真的不是什么真性情,也不是坦率,通过伤害别人来获取优越感真的够了。

  朋友之间讲话也是需要注意分寸的,不能因为关系好就肆无忌惮地伤害身边爱你的人,有些言语上的伤害是一辈子的。

  “我们不要求说出的每句话都富含哲理诗意,但最起码让他人感到真诚快乐不要求每次回答都得到别人的肯定赞赏,但最起码不能给他人带来不适不快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有这种教养

  

  同样是说话,有些人总是能让人如沐春风,而另一部分人所出的话却让人不堪入目,我们愿意和前者做朋友,却自动远离后者,这就是语言魅力

  湖南卫视主持界一哥何炅,过一次生日半个娱乐圈都给他送来了祝福。这样的好人缘我认为离不开他的高情商,而他的高情商充分体现在语言上。

  深刻记得有一次别人问他:你觉得你和汪涵谁才是湖南卫视的一哥呢?

  我记得何老师当时是这样回答他的:我是湖南卫视的一哥,但汪涵是我大哥

  好吧,只能说活该你红!会说话,在娱乐圈就是行走的通行证

  成年人的世界,管好自己的嘴是是一个人终生都需要不断地修行。千万别小瞧语言的魅力,用得好让你升职加薪,用得不好可能导致生活失意

  语言往往成就着你的高度,也反映了你的下限

  所以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上愿你能,把握好语言的尺度发挥这门艺术的最大功效

  西单大叔

  我是橙子

  愿陪你走过生命

  所有的磕磕绊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