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制肺泡模型教具,带孩子们了解人体的奥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制肺泡模型教具,带孩子们了解人体的奥妙

2019-07-17 19:29:10 作者:星愿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制肺泡模型教具,带孩子们了解人体的奥妙

  七月盛夏,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热的太阳炙烤大地。7月17日上午,教学楼那边传来阵阵笑声,机动组的组员们在一楼的教室捣鼓着什么,走近一看,一个个简易的肺泡模型在机动组的组员手中制作着。

  机动组的组员通过组建简易的肺泡模型展示人体重要系统——呼吸系统,从而让学生体验呼吸,制作肺模型,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有助于学生对呼吸过程了解,由于学生无法亲眼看到肺的呼吸过程,通过此模型更为直观的了解了呼吸过程。由于山头小学环境较为落后响应科普的号召,但是考虑材料的尽可能简单化和形象化,做到科学普及最高性价比。所以制作模型的材料及其常见利用塑料瓶,吸管橡皮圈和气球即可,这样学生回到家中也可以自己制作。

  几个处在课间的学生们好奇地在到处东张西望,看到模型在机动组的组员的手中逐渐成形,看着里面气球随着活塞上下推动变大变小,学生们的眼中流露出雀跃,小手不停地晃动,机动组的组员看到学生激动样子欣慰地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