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灵之窗 助你成长 --“播种阳光”暑期追寻营开设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灵之窗 助你成长 --“播种阳光”暑期追寻营开设心理健康教育

2019-07-18 10:24:15 作者:张崇金 来源:张崇金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灵之窗 助你成长 --“播种阳光”暑期追寻营开设心理健康教育

  7月17日上午,为促使青少年拥有健康身心阳光面对成长乐观面对生活,“播种阳光”实践团队特意设立心理健康课程,使小朋友们了解心理健康,认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而健康快乐地成长,“播种阳光”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课。

  课程设计游戏互动知识结合,在游戏与互动中掌握知识,以一种轻松愉快的课堂模式使学生接纳枯燥死板理论知识。实践团队员利用课前小小的心理测试,来让学生感受心中所念,脑中所想,来检验个人的心理健康程度。之后,小朋友提出生活中关于亲情友情疑问,队员耐心为他们排疑解惑。

  实践团支教组成员设计的课前小游戏与抢答的环节,激起小朋友对此门课程的兴趣。在学生对这门课充满好奇感之后,成员将晦涩难懂的心理知识转化为易理解文字向他们讲述心理健康问题,从怎样判别心理是否健康,如何做到心理健康方面来为学生树立健康身心观念。小朋友们认真听讲,面对队员的提问也能积极回答展现少年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

  课堂上,学生积极配合着成员做互动游戏,从潜移默化中认识并理解心理健康问题。课下,实践团队员与小朋友聊天,进一步解决他们心中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