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在一片蓝天下,共有一颗爱国心—谢中爱国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在一片蓝天下,共有一颗爱国心—谢中爱国教育

2019-07-19 09:14:11 作者:杨晓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从古至今,就有数不胜数爱国人士,古有“仆夫悲余马怀兮,蜷局顾而不行”的屈原,“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今有奉献美好年华温饱中国的袁隆平,舍荣华弃富贵,用生命国家事业贡献的南仁东。

  为了更好的让学生了解爱国主义思想,7月17日 “扬帆启航”实践队以爱国主义为班会主题,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时代奋进者。爱国主义教育是指树立热爱祖国并为之献身的思想教育。爱国精神的产生并非一蹴而就,爱国知识教育应从幼年时期开始培养,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能更加有效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更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同在一片蓝天下,共有一颗爱国心—谢中爱国教育

  “扬帆启航”社会实践对的队员们带着学生整齐有序地进入会议室,学生们手拿着小国旗小心呵护并挥动着手上鲜红的旗帜会议室瞬间形成了一片红色涌动的海浪。涌动的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代表神圣尊严,以国旗鞭策自己,以国旗的红色情怀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国耻。牢记和平来之不易,我辈应当倍加珍惜。在井然有序地落座后,学生们聚精会神地看着主讲人。

  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国情,教育主题班会开始前先欣赏了一段关于演讲家熊浩的家国天下演讲视频,该视频讲述了三段故事,分别是多次响应国家号召支援边疆建设的熊浩外婆、让国家文化四海飘香,光华永世的广东劳工丁龙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北京大学校长马寅初。这三个故事从不同方向,不同层次讲述了浓厚的爱国情怀。视频过后,同学热血沸腾深有感触,并发表言论:祖国是我们生生不息世代相传土地,我们有权利义务维护祖国统一和祖国安全。对于我们家乡山水声音语言, 我们对此有着很深厚感情,这种最深厚的感情,这也是爱国之情最自然体现

  随后,我们进行庄严宣誓环节: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这24个汉字铿锵有力完美诠释了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会100周年大会上,明确指出新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的义务。

  宣誓环节结束后,即将进行紧张刺激的知识抢答大赛答题环节虽无小礼品,但同学们热情依旧。同学们跃跃欲试地举手,特别男孩子们,都要直接站起来回答问题了,主讲人选出一个同学回答,随着主持人“恭喜你,答对了”的话语说出,会议室里响起阵阵掌声提问环节气氛愈加浓烈带动了旁边的同学们,顿时会议室充满着欢声笑语

  在答题之余,同学们还积极地谈论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表示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社会主义国家的伟大理想。主题班会所提及的“生为中国人,需满怀自信”更为激奋人心,就如电影战狼系列所说的“中国护照不能带你去很多地方,但它能从任何地方把你接回家。”亦与《红海行动》里的“别怕,我们是中国海军,我们带你回家”里所表现的,中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后盾,所以我们应该自信中国,自信中国人!

  本次爱国教育主题班会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洗涤学生心灵。这一系列活动环节带给学生深刻而又长久影响,使他们懂得了珍惜今天的和平,珍惜安定幸福生活坚定保卫祖国、发展社会主义国家和建设家乡的美好信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