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愿”开设科学小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愿”开设科学小课堂

2019-07-19 10:30:37 作者:FOOTBALL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愿”开设科学小课堂

  “星愿”社会实践队为让山头小学小朋友感受科学魅力认识自然力量,特设科学小课堂。在科学小课堂给小朋友们展示几个实验,通过简单材料展现奥秘

  第一个实验是小孔的神奇,只需要一个塑料作为材料,在塑料瓶子部分,找三个高度相同方向不同位置戳三个小孔,在塑料瓶子中上部分再戳一个小孔。往塑料瓶子内装入一定量的水,通过控制瓶子上部分的水,可控制瓶子下面三个小孔水的流出和停止。

  实验原理就是通过改变压强的大小从而控制水的流动与停止。

  第二个实验是无字显形,材料需要毛笔1支、打火机1个、白醋1杯、白纸1张,用毛笔蘸糖水在纸上写字, 晾干后,用打火机稍为烤一烤。

  实验原理是火烤之后,字形会因白醋脱水,而呈现出浅褐色

  第三个实验是会自动膨胀的气球,材料是玻璃瓶、白醋、小苏打、气球。

  往玻璃瓶中倒入一定量的白醋,在一个气球中加入约3勺小苏打,气球倒扣在玻璃瓶瓶口,将气球中的小苏打倒入瓶子。

  实验原理:小苏打即碳酸氢钠,与醋酸混合后,两者反应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瓶中气体增多导致气球充气并膨胀。

  科学课堂小老师,杨老师上完课后有感而发:“这堂课上得可谓说是一波三折,先是醋字不会写,再是做第二个实验时差点把纸烧了,还忘记第三个实验做第二次的时候要把瓶内液体换掉。整个场面时不时很混乱嘈杂此起彼伏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把三个实验做出来了,尽管有“点”小插曲,但我把我想要的效果做出来了。虽然实验不太顺利,但孩子们热情求知欲深深的打动了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