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望之切,心之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望之切,心之向

2019-07-19 17:57:31 作者:Cardiac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望之切,心之向

  7月19日是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来到秀观小学的第五天,在这一天我对这里的小朋友们有了新的认识见解

望之切,心之向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炎热天气,高达三十七度的温度,使我们就像生活在烤炉中一般,加之孩子们的吵闹更是会制造出更多的二氧化碳,温度也在逐步上升。不知为何,他们总是能有着饱满热情去“演说”,在我看来,他们只对自己兴趣的课全身新的投入,甚至有些小朋友会在上课期间随意走动、坐在桌子上等等,这些都在我当助教的这一天有了深刻的认识。我不知道接受教育对他们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可以改变个人命运,但他们的学习习惯令我有些堪忧。

  下午的三节课我一直在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心态欣喜慢慢到了失望,听其他老师夸奖他们知识面很广,但这一天的表现可以用极其差劲概括,有些人都与自己掌握知识不愿意再次巩固,不仔细听老师讲解,我认为这是学习中最致命的一点,但又不知道这些深奥道理他们能否知道。

  在纠结中度过了这一天,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自己老师当初的苦心,我希望他们将来比我们更优秀、更出色,希望能够改变他们的现有观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望之切,心之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