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年与海,团倾与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少年与海,团倾与你

2019-07-21 19:39:31 作者:tuanxin20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少年与海,团倾与你

  中国青年网雷州7月20日电(通讯员 黄田怡)下午二时四十五分,雷州附城镇韶山小学四(1)班全体同学上了一节特殊的、富有意义的课——海洋知识宣讲。岭南文化继承传播发展状况调查研究——以粤西海洋意识教育为例,是岭南师范学院“团心倾民乐”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调研主题。海洋知识宣讲与海洋意识教育息息相关。为四年级二班开设该课程,意在提高他们的海洋意识,丰富他们的海洋知识。

  课堂开始了,孩子们睁着好奇眼睛紧紧盯着这位新老师——杜家辉,他是“团心倾民乐”调研组组长。像队长黄田怡所说的,调研任务包括推广海洋知识,调研组组长任重道远,由他来任教这一课程再合适不过。而他也没有让人失望认真的备课,耐心讲解精美的小礼物,都是他成功表现。本次宣讲会的主题是“少年与海”,是对孩子们寄于的愿望。课堂上,杜家辉图文并茂地为孩子们介绍湛江地区和海洋资源内容,如雷州半岛,红树林海洋生物等。其中,又分别穿插三个生动的小视频用于拓展知识。在每个视频后,杜家辉又会分别针对视频中提及的内容,对孩子们进行提问。孩子们每每都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可见其认真程度。杜家辉提到,一开始以为小朋友们可能会被他的问题难倒,谁知没有想象中的鸦雀无声,有的是孩子们积极高举的小手。令人惊喜

  宣讲会接近尾声,杜家辉问了小朋友们一个问题:“大家喜欢漫画吗?”答案不得而知,当然是肯定的。于是,杜家辉拿出了一本“漫画书”,一本关于海洋的科学漫画书,赠给四(2)班全体同学。孩子们的笑脸表现了他们的心情。紧接着,杜家辉又拿出一些糖果作为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的奖励。一堂海洋知识宣讲会到这就结束了,但孩子们的海洋意识才刚刚被唤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