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办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办法

2019-07-02 07:45:4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办法

  内容来源流沙图文综合网络

  长途客运车站外到处是“黑车”,尤以二轮摩托车为多,而且很多都“涉黑”,势力很大。3个月前,一摩托车手搭一漂亮女孩,心生邪念,至僻静处奸杀,并抛尸于江边。

  当地媒体集体失声”,怕得罪势力很大的运管部门。外地有媒体记者得到消息赶来,找到当地运管部门负责人,运管负责人却以种种理由推托,拒绝采访。记者索性致电当地政府领导,领导竟然说没有时间接受这种采访。

  记者流连几日,结果还是悻悻而回。

  又过了一个月,长途客运车站外的“黑车”又出事了,一摩托车搭载一老妇遭遇车祸,老妇送医院不治,而摩托车手却逃走了,不知所踪。

  当地媒体依然“集体失声”。外地媒体记者又来了,找到运管部门负责人,负责人仍然态度生硬,拒绝采访。

  可是,这次来的记者却胸有成竹,取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连上网络。这次来的记者对当地运管部门负责人说,现在国内各大网站论坛里都有这件事的帖子,如果你们不回应,将会形成舆论风暴,到时候问题会很严重,你们会十分被动,甚至可能会很麻烦

  当地运管部门负责人看到了帖子,脸色难看,说要研究一下。

  不到一个小时,外地媒体记者被邀请到一个很大的会议室,有多位部门负责人与记者商量如何回应此次事件

  外地记者得到了第一手资料,采访十分顺利。

  报道播出后,各级领导关注,及时组成调查组,打掉了一批“涉黑”非法营运者,又处理了几个“保护伞”。

  后来,记者透露一个秘密,遇到难以采访的新闻,其实非常简单,先在论坛上发帖,在网上形成舆论,当事人不好坚持“躲猫猫”,这是解决部分领导与群众疏于联系的最好办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短篇:办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