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家讲坛|讲述心目中的英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百家讲坛|讲述心目中的英雄

2019-07-21 19:37:10 作者:黄美恬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 阅读:载入中…

  “一个没有英雄民族,是一个可悲的民族,而一个拥有英雄而不知道爱戴他拥护他的民族则更为可悲。”每一个英雄典型都是一面伟大旗帜、一座不朽的丰碑榜样力量是无穷的,为增强少先队员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弘扬英雄精神,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电白区上平山小学开展以“论英雄”为主题百家讲坛课堂

  何为英雄?苏惟小老师动画电影人物蜘蛛侠功夫熊猫引入本节课的主题,使同学们对“英雄”这个概念定位有了初步的认识。紧接着,小老师指出以上都是虚拟世界的英雄,并让同学们思考我们现实生活中的英雄是怎么样的。“英雄是指勇武过人的人,是指具有英雄品质的人,是指无私忘我、不辞艰辛、为人民利益英勇奋斗、令人敬佩的人。”苏惟老师如此介绍道。

百家讲坛|讲述心目中的英雄

  你心目中的英雄是怎么样子的?在小老师率先谈到自己心目中最敬佩的是军人后,同学们纷纷举手,迫不及待地想跟大家分享。在杨志恒同学眼中,普通农民伯伯是英雄:“多亏了农夫很辛苦地种粮食给我们吃,不然我们就饿死了。”在罗作宇同学心里,警察是英雄:“警察叔叔保卫人民,保障我们的安全。”严一菲同学说:“我想成为想医生这样的白衣天使,像他们一样救死扶伤。”……认真倾听孩子们想法后,苏惟小老师鼓励同学们,不管以后我们身在何行何业,只要我们认真努力踏实负责无私奉献,谁都可能成为英雄。

  ***总书记曾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事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本次百家讲坛通过讲述心中英雄事,学习英雄作为,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社会生活角色上。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英雄从未走远,他们的故事也从未褪色。用心感受凡人得以成为英雄的气质,用爱去对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应当是我们每个人都该有的“英雄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