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孤独,永远那么卑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孤独,永远那么卑微

2019-07-12 08:55:00 作者:楚留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孤独,永远那么卑微

  记忆中郑同说了一句话让张洋铭心刻骨,吾知如归,故而候之。这是年少时郑同对张洋说的一句话,张洋因为这句话热泪盈眶感动一塌糊涂,因为这句话让张洋有勇气到了他的城市。第二次是郑同给她发的一个短消息内容是“这一世与你相逢,能陪你听风看海,陪你遛狗养花,已是我幸,别无他求,只愿此身长健,晚一点别离”因为这段话张洋不顾父母反对,毅然嫁给了郑同,年少时的爱情也毕竟只是爱情,与婚姻无关

  2009年年底郑同与张洋结婚了,婚后的日子依然甜蜜,结婚后,张洋逐渐淡漠了周围的朋友,一心一意的做起了贤妻良母,每天都在QQ空间自己的小幸福。我们都起哄,让她不要撒狗粮。她也回,有时间我家做客

  不知道多久没有了张洋的消息,周围的朋友还是时常小聚,聊一聊生活,说一说工作。不知道谁说了一句,你们知道吗,张洋离婚了,听到后我哑然,原来早在半年前,他们就已经离婚了,张洋净身出户。

  偶然的一天我在咖啡厅见到了张洋,她还是那么漂亮,让我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她。我们还像以前以前,没有丝毫的生疏感,只是在她眼中看到了一闪而逝的沧桑,她对我说,婚后不久,她便怀孕了,甜蜜的生活也逐渐平淡孩子出生后她把全部的精力全部放在了孩子身上,逐渐对郑同少了关心。不知道什么时候,郑同喜欢上了赌博,张洋百劝不听,于是争吵不断,后来张洋搬回了娘家。有天张洋接到了朋友的电话,说是郑同因为赌博把房子卖了,听到后,她伤心欲绝,她伤心,她难过,但更多的是对郑同的失望。因为房子的事情,他们冷战了半年,后来,郑同来娘家接张洋回家,张洋为了孩子跟郑同回家了,为了缓和气氛,张洋还打趣,幸亏我们有两套房子,不然我们睡大街了,以后不许赌博了,郑同说以后不会了。

  没过几天,张洋发现郑同还在赌博,她生气的对郑同大吼,而后者不理不睬。张洋也想过离婚,可每每想到孩子,就放下了这个念头。有天夜里,孩子发高烧,张洋让郑同一块领着孩子去医院,张洋苦苦哀求,可郑同却是无动于衷。那天下着雨,她一个人抱着孩子打着伞,在路边拦出租车,外面很冷,她穿的单薄,却感觉不到。从医院回来,她便对郑同提出了离婚,郑同不同意,张洋对郑同说,我宁愿净身出户,也不想跟你继续生活。离婚不算顺利,因为郑同不想拿孩子的抚养费,张洋也就没有找他要过。讲到这里,我看到了张洋的泪水早已经滑过脸庞打湿了衣服

  张洋无声的笑了笑,却比哭还难看,她说所有的分手总归还是要哭一场的,要不然爱了这么久,还显得没什么分量,我也不知道如何安慰,张洋说,我现在唯一的全部就是孩子,不用安慰我,我能想的开。

  听风看雨闻花香,也许你会觉得这就是爱情,这就是你的全部,而无可厚非的是,其实它只是恰巧路过。

  后来有一天,我看到张洋发的朋友圈,内容是:我从来不后悔爱上你,也从来不后悔离开你。这十年,我挣扎着,努力着,退让着,不断增加筹码,直到满盘皆输。但也谢谢你,还留了一个完整的我和我的女儿,去生活,去变成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