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落树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雨落树下

2019-07-23 03:31:03 作者:古榕树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落树下

  三天高温炎灼,时刻浃背汗流。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三下乡的前三天不可谓不辛苦,一开始不适应也格外凹显。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对于三下乡初来乍到的我们,还显得稚嫩。随着时间推移,日升日落,夜深夜醒,我们也渐入佳境,一切变得井然有序

  守得云开终见月,而我们是耐得炎热终见雨。当风敛起,云氲集,终遇积云成雨。一滴雨下,便是举队欢庆。“收衣服啦!”已成为了最幸福话语。虽然衣服还是措不及防被淋湿,但是开心还是跃然于脸上大雨肆意浇灌地面上,吸收了一整天阳光屋顶贪婪地大口喝着雨水兴奋地笑出了滋滋滋的声音。室内躁动的温度随着窗沿滴答的雨,渐渐释放燥热

  漫入的清凉,让人心旷神怡。伴随着一天下来的充实,一晚的好梦足以慰藉白天的疲倦安详的夜带着清爽的风,吹进每个古榕树队员梦里。三千雨丝,只取一滴,就能温润时光,浸心灵。十二天的回忆,只取一缕,就能回味思长。

  三下乡的小幸福就如这场大雨,突如其来,毫无预兆。

  每一份幸福都是来之不易,只有经历过大雨磅礴才能等待到雨后彩虹。三下乡的幸福是初春的笋,雨后才会发芽;是憧憬远方的云,起风飘零流离才能走三万里;是孩子们媚眼的笑靥,只有你诚心相待才会绽放

  雨落树下,换一树清凉,愿你们茁壮成长

  作者/陈明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落树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