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系书法,弘扬中华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情系书法,弘扬中华文化

2019-07-25 07:51:25 作者:戴玉明 来源:戴玉明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情系书法,弘扬中华文化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锻炼学生耐力培养学生情操,筑梦红旅社实践队的小老师设置一门书法课。

  2019年7月24日下午,随着上课钟声余留的尾音逐渐消散,校园的吵闹声也渐渐停息,走进一间教室课堂上学生正端正坐着,讲台上刘老师正在黑板的贴纸上写毛笔字,一笔一捺,神情专注,学生们被刘老师俊秀毛笔字吸深深引住了,眼球紧跟着刘老师的笔下墨迹,写完毛笔字后刘老师就开始跟学生讲写毛笔字的坐姿,然后一一矫正学生错误的坐姿。

  之后开始教授毛笔的正确握法,刚开始学生觉得很难,因为之前较少接触经过刘老师以及听课的小老师的耐心教导,学生们也渐渐进去状态,刘老师特别强调,学毛笔字一定要有扎实基础,就像建筑,扎实的基础是拥有悠久历史前提

  接下来,通过写一些简单的字来教授基本的笔画,刘老师拆解一个字的笔画,一步一步地教导,看完刘老师写在纸上的俊秀毛笔字,学生们也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毛笔,努力按照正确姿势去写,不一会学生们都神情专注的写,似乎与外界隔绝,看到某些学生不会的,刘老师一撇一捺耐心地教。

  学生们都沉浸在书法的世界,下课的钟声响起后,学生仍然不舍得下课,课间都还在继续练习

  这次的书法课让更多的学生体会到书法的魅力和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它可以让学生浮躁的心慢慢平静下来,同时锻炼学生的耐力,很好地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的小老师也会再接再厉,继续宣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戴玉明 胡潇慧 邱诗媚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