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发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发小

2019-07-27 09:11:5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发小

  发小(549字)

  文/宋劲

  张三和李四是城里长大的发小,高中毕业后,他俩一起被安排“插队”到了古龙村古龙生产队

  一天傍晚,他俩到村口那棵榕树下与乡亲闲话家常言谈甚欢之间不觉天色已渐晚。乡亲们都陆续回了各自的家。

  只剩下他俩和牛大爷了。这时,牛大爷神秘地对他俩说:“我们这个村以前出了一位美女,后来被乾隆皇选了去做贴身宫女。听祖上的人说,有一次,宫女托里面的人带了一包衣服出来给她娘,这包衣服里夹藏有皇室宝贝呢!不久,宫女就被贵妃娘娘害死了。于是她娘就在这山背为她建了一个衣冠墓,那包衣服也埋在里面。就是乱坟岗里最高那座,你们白天劳动时都看到过的。”

  张三问:“干嘛不挖出来瞧瞧?”牛大爷说:“虽然她们的后人都去了海外,可挖出来又能怎样?如今到处都在‘除四旧’,那还不给大队没收了去?”李四点点头:“是啊!挖来有何用?”

  牛大爷站起来伸了伸腰,独自回家去睡了。张三对李四说:“不如咱俩今晚就去挖开它来看看,反正只是衣冠墓,那东西在咱们城里可值钱了。”李四头摇得像拨浪鼓:“不去,要去你自己去,这种东西在手始终会惹祸上身。”

  张三回去后,一夜都没睡好,他想:这李四平时不是挺太胆的吗?怎么这次倒成了缩头乌龟了呢!也好,他不干,那我就一个人去干。

  第二天晚上,张三带了一把锄头往山背那座宫女衣冠墓走去,临近,他发现墓边有一个黑影,吓得他慌忙躲到了一棵大树背后。悄悄探头一看,好家伙!原来是李四。他已经开始动手挖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发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