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丑 女 应 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丑 女 应 聘

2019-07-28 00:00:08 作者:泉水叮咚 闲云谷 闲云 来源:闲云谷 阅读:载入中…

丑 女 应 聘

  闲云谷免费订阅

闲云谷一起品味春夏秋冬

  在工学院大四五班十二名女生中,就数王雅娟长的最丑了。她矮矮的个头,长的又瘦瘦的,一副小窄脸,一张往上噘噘的小嘴,笑比哭还难看,一对小小的眼睛,一看人眯成一条细缝,脸上还长着许多小痦子,不是别人说她丑了,就连她自己几个月都不会照一回镜子,以免“猪八戒照镜子自找难看。”不过,王雅娟却是个矮个子的小才女,不仅有画画天赋,字写得也漂亮文笔不错,还能写出一手好文章,经常在一些报刊杂志发表文学作品和各类文章,她的外语计算机成绩特别好,在班里也是数一数二,曾夺得全国计算比赛第二名。

  在临近大学毕业的前五周,大四五班的全体同学都走出校门联系自己的工作单位。那十二名女生中,除了王雅娟之外,个个都有一种“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感觉,因为她们知道自己长的漂亮,也知道当今社会虽然是市场经济,但更是“美女经济”,找到一份如意的工作应该不成问题。而王雅娟就不同了,她自知长得对不起观众根本有勇气外出找工作,最后在女同学们的生拉硬拽下,才登上去外地的列车

  五周后,同学们都各自带着不同的神态回来了,有的欢喜,有的悲伤,有的狂妄,有的默默无语。那十一名美女,个个都花容失色,有的空手而归,有的虽然与用工单位签订了协议,一看工资福利待遇都低得可怜。她们在叹息当今社会找份工作太难,有种难于上青天的感觉的同时,都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转向了坐在角落里一直默默无语的王雅娟。一个叫丽艳的女同学问:“王雅娟,你的工作单位联系得怎么样了?”丽艳本想听到王雅娟说出“李双双死男人——没有希望”这句歇后语,但大大出乎她和女同学们意料的是,王雅娟却回答说:“已经联系好了。”另一个叫春梅的女同学急切地问;“是个什么样的单位?”王雅娟答道:“是一家私营企业。”

  女同学们一听是一家私营企业,个个都露出鄙夷不屑神情,但等王雅娟把这家私营企业的名字一说,她们个个又都惊得目瞪口呆。原来,王雅娟联系的这家私营企业效益好得在全国都是出了名的,仅固定资产就有几个亿。女同学们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这么好的一个大企业,怎么会聘用王雅娟这个貌不惊人丑女孩呢?等到王雅娟把她与该企业签订的用工合同摆在她们面前时,她们才相信这是真的。这时,那个叫春梅的女同学又请求王雅娟说:“雅娟,你能给我们讲一讲你的应聘经过吗?”“当然可以啦!”王雅娟十分爽快地答道。

  王雅娟说,那天她来到一家人招聘市场,看到那家私营企业的招聘台前挤满了前来应聘的人,这里面自然美女如云,因为这家企业要招聘一名老板秘书。王雅娟清楚,用工单位招聘女秘书,一定都要年轻漂亮的,她自知长得不如人意,大有一种自惭形秽之感,转身就想离去。没想到负责招聘的那位中年女士叫住了她,在询问了她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对她进行了现场测试后,当即决定录用她到企业当老板秘书,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月工资二千元,试用期满后月工资四千元,并当场签订了用工合同。同学们听了王雅娟的讲述,简直就像听天方夜谭一样。这时,春梅又禁不住问道:“那位中年女士是怎么看上你的呢?”

  王雅娟接着说,刚开始时她也是百思不得其解正当她带着疑问拿着签订好的用工合同离开招聘现场时,突然一位小姐追了上来,那位小姐说,刚才老板娘忘了告诉她,让她一个星期准时来上班。那位小姐说完正欲离去,这时她叫住那位小姐,问老板娘怎么会聘用她呢?那位小姐愣了一下说,都是因为你长得丑呀!原来老板娘只因老板花心太重,一看到长相漂亮的女秘书就起邪念,为接受教训,这次招聘,老板娘亲自出马,为老板招聘一位长得要丑却有才华的女秘书,王雅娟正好符合老板娘的要求,所以得以应聘。

  王雅娟讲完,同学们都陷入了沉思之中,这时,她们也许明白了,美是一种优势,丑有时也是一种财富,但是这一切都要以真才实学基础,没有真才实学,哪种优势、财富也是没有生命力的,更是不会长久的。

  …………………………………………………………………………

  投稿

  …………………………………………………………………………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一起品味春夏秋冬

  …………………………………………………………………………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八一快到了,向中国军人致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丑 女 应 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