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拒绝功利,享受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拒绝功利,享受生活

2019-07-25 17:23:09 作者:木林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拒绝功利,享受生活

  若将生活比作一首诗,那么我希望我的生活是一首田园诗,幽静惬意;又或者我的生活是一首边塞诗,激情昂扬,斗志非凡。但是我绝不希望我的生活是功利的八股文,只着眼于功利,而忽视享受生活乐趣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就是一个让大学生体验乡村生活,回归自然的活动。然而有些人,把三下乡简化为学分任务,在三下乡的时间里虚度光阴不思进取,做不成除了抱怨环境恶劣条件艰苦以外的任何事。这种功利心态无疑是非可悲的,遇事只问结果,不看过程,那么就会忽视很多过程里的美丽景色

  然而对于步入社会的人,功利化的心态更为严重,尽管这大多是社会竞争要求所致。毫无疑问,在现代社会,想要做一个完全没有功利之心的自由人很难。但是我还是希望,在功利以外,多开阔视野享受生活的美好

  人这一辈子,说长不长,金钱名誉权利最终都会变成带不走的一抔黄土。功利的终点是消失的尽头,因此每个人都应该拒绝功利,享受人生辛酸苦辣感叹世间绚丽多彩。当头发花白,步入暮年,这时回望几十年的人生路途,能想起来的,不是获得多少成就,而是这个路途走得快不快乐,值不值得。

  愿世间所有人,都能拒绝功利,享受生活,让生活开出美丽的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