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根深不怕大风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根深不怕大风吹

2019-07-29 08:53: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根深不怕大风吹

  根深不怕大风

  文/赵元波

  在沙漠边缘靠近绿洲地方,治沙工人几年前种植骆驼刺已经长成了一蓬一蓬的了,放眼看去,已然一片绿色沙子已经被这些骆驼刺给牢牢固定住了,出现了人进沙退的好局面。往沙漠那边看,到处都是一个个黄色沙丘,只要大风一起,就会沙尘四起,不见天日;往绿洲这边望,都是绿色的一片,生意盎然

  就那么一丛丛骆驼刺,改变了沙漠的面貌。在这片绿洲上,到了春天时候,要是大风吹来,会不会把这些骆驼刺给吹翻了根呢?一位来到沙漠边缘的游客问起了治沙工人。

  工人笑了笑说:“树有多大,根就有多深,这些骆驼刺呀,已经种了好几年,根深着呢,再大的风也不用担心。”

  见游客还有些不相信,工人就用铲子沙地里挖了几下,一棵看起来非常不起眼的骆驼刺,在沙土里竟然长出了密密麻麻庞大根系,工人对游客说:“这还是一棵小的骆驼刺,才成活一年,就长了那么多的根须,为了适应干旱环境,骆驼刺宠大的根系深深扎入地下,有的竟然可深入地下20米的地方去吸收水分,根扎得深了,再大的风也不怕了。”

  游客听了,大为惊诧,原来看起来那么低矮的骆驼刺想不到会有那么多的根须,扎得还那么深,这是没想到呀,就像一间房子地基打得牢,房子才稳固呀!

  根深不怕风吹。同样,一个人,只要做得正,行的端,何惧那些歪风邪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根深不怕大风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