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上得来终须浅 躬行此时求真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纸上得来终须浅 躬行此时求真知

2019-07-29 21:39:59 作者:靳珊珊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七月在盛夏的召唤慕名而来,也悄然深陷炙热青春之旅中。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志愿者携青春的能量深度探寻人生的各个镜面。短暂的七日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青鸟志愿服务队间的团结努力圆满结束。三下乡魅力之行也潜移默化的为青少年注入新的精神力量时代之声。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纸上得来终须浅 躬行此时求真知

  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青鸟”志愿者于三下乡实践活动中携手探寻文化精髓下的时代魅力。刘胡兰纪念馆作为旅程第一站便直观的向“青鸟”志愿服务展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肃穆庄严的馆内气氛与刘胡兰同志的壮烈人生让人不禁感慨红色精神塑造下的人格魅力,也令“青鸟”志愿服务队深层次认识红色党徽领导下的共产党人榜样作用体验红色信仰所蕴含的潜力与能量。

  领略过刘胡兰同志“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峥嵘岁月,志愿者又先后拜访了三位人生境遇截然不同的三位老党员以更加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山西农大教授李文荣同志就任多年教师职位更为深切的认识到青少年作为祖国繁荣发展主力军应当具备的责任能力。青少年当用百分之百的拼搏与努力携手为中国梦的实现竭尽全力。除此之外,武二番同志与吴称心同志也向志愿者分享了他们的党员之行。其认为时刻遵循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自己全部奉献给党与祖国是作为中华儿女最大的荣誉

  听时空折叠后的时代青春之后,红色观影与中国成立70周年与五四100周年演讲是“青鸟”志愿服务是其多日红色之旅与其对于中国大好河山的感慨与赞美。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尊老爱幼一直以来便是中华传统美德。因此者探访养老院开展乡村支教活动也是他们三下乡期间的必修课之一,老人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则是志愿者最大的期望,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国的精神文明力量献一份力更是青少年应尽之责。

  国家发展科技先行

  文化的精神力不可估量,而作为信息化高速发展时期国家的综合国力与科技发展紧密相关。农业作为人类发展的基础尤为重要。进入农村感受农业现代化则是志愿者旅程中的重要站点。期间“青鸟”志愿者深切听讲相关的农业知识,并积极与相关专业农业工作者进行进一步的实践了解。深切感受中国特色农业道路发展,以进一步加快城乡发展一体战略的实现

  生命诚可贵 健康价值

  生命可贵医疗问题逐渐成为人关注重点,而健康也成为新世纪人们的基本目标之一。“青鸟”志愿队前往北郭村协同医师共同为高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同时,不断完善的国家医疗政策也让志愿者无限感慨。我国的社会报账制度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日趋完善。更加完美的贯彻民主专职的本质特点人民是国家的主人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切身体验与融入社会环境当中才肯能与时代现状与社会状况接轨,以最大程度发挥个人的社会价值,促进个人全面发展。青少年作为新时代的脊梁,无疑当选为时代先锋积极探索熟悉中国现代化发展现状,以青春的炙热与激情竭力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